开场梦游运气太差 马竞国王杯爆冷出局又损兵折将

武一帆01-07 07:41 体坛+原创

科尔内利亚1比0马竞(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以国王杯现在的受关注度和赛制,8强赛之前都无需做详细报道,但扛不住有个别球队给你强行加戏。对,这次又是马竞。差不多1年前,马竞在1/16决赛被西乙B(第3级)球队莱昂文体淘汰,爆出大冷。这回更干脆,在第2轮就0比1输给同为西乙B的科尔内利亚,比去年更早一轮出局。别是轮换过火了吧?大半主力!

1609956179_272857_1609960908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本场西蒙尼首发上了9个一队球员,包括若昂·费利克斯、科雷亚和萨乌尔,门将和右后卫位置分别上了梯队的圣罗曼和里卡德。结果开场10分钟,何塞·希门尼斯被人在后场抢断,反抢时不但犯规,还把自己弄伤被换下场。结果科尔内利亚就是利用这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阿德里安·希门尼斯破门。马竞在定位球防守上一直有问题,但被低两个级别的对手在前点找到空当,凌空射门得手,也真是够瞧的。

image-2021-01-06T175356.314.jpg

后边50分钟比赛,马竞固然创造出不少机会,但运气实在不给力。萨乌尔踢了一次横梁,还遭遇几次争议判罚。其中一次是快速反击已经形成单刀,但被边裁举旗打断。看慢镜头,明明出球一刹那,所有球员都在同侧半场没有过中线。不过球队踢得实在太颓,即便有这么明显的争议,马竞方面也不好意思拿来说事。

科尔内利亚作为加泰罗尼亚当地有名的青训强队,真干起来也不是吃素的。他们更熟悉自家的人造草坪、狭窄的球场和昏暗的灯光,技术也相当过硬。他们抓住洛迪这边的防守漏洞,至少两次迫使圣罗曼飞身扑救。即便如此,如果赛况照此发展,马竞扳平比分也不是难事。不成想右后卫里卡德一次冒进坏了全局大事。第63分钟,他想和对方门将抢一个五五开的机会球。前脚晚了一步,后脚带到了门将的头。他因此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这小伙子上轮还进了个漂亮球,所以受到西蒙尼赏识又获得首发,结果挖坑了。马竞在后30分钟比赛少一人作战,进攻更是有气无力。

除了何塞·希门尼斯,费利克斯也中途因伤被换下。镜头捕捉到,葡萄牙人大冷天光着脚坐在场边发呆,伤脚肿得像馒头一样。看样子他可能因此缺席未来几场比赛。而马竞付出这么惨痛的代价,还是出局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16099631107445.jpg

从西蒙尼苍白的脸上,可以感受到本赛季第一次严重挫折带给马竞的无力感。他和队员都承认,球队的表现让球迷失望了:“明年再努力。”萨乌尔深刻检讨,说:“马竞踢得好,而我个人状态不好。球队需要萨乌尔之外的更多东西。”问题是连续两年被低级别球队早早淘汰出局,这绝不是什么放弃一线、专攻另一线的策略,就是纯粹的失败。遥想最初几年,西蒙尼是靠“一年一冠”的成就带领马竞迈入豪门行列。第一座欧联杯他是半道接手,第二年的国王杯才是他入手的“第一桶金”。话说回来,今年联赛就那么稳吗?万一又是一无所获,再回头看这场比赛,更窝火。

16099606416170.jpg

当然这轮爆冷出局的不光马竞,塞尔塔和赫塔费走得也很干脆。塞尔塔2比5输给了伊比萨,由于队魂阿斯帕斯将长期缺阵,球队确实有必要专注联赛赛程。赫塔费今年也是联赛吃紧,打双线有心无力,0比1被科尔多瓦淘汰。疫情导致的预算缩减和赛程变化是国王杯多冷门的原因,另一个重要影响来自赛制。单回合在较低级别球队的球场决胜负,让强队没了客场放水、主场翻盘的套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