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节奏德比少了激烈对攻 曼城用定位球解决战斗

刘川01-07 08:09 体坛+原创

曼联0比2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联赛杯半决赛的这场曼彻斯特德比,最终以曼城2比0获胜,连续第4年杀入该项赛事决赛而告终。

自从赛季初大比分输给热刺之后,曼联在大多数强强对话中都以稳守为主,耐心寻找反击机会,红魔在豪门内战时的比赛场面往往并不算好看。不过周三这场德比大战,两队的攻防倒是转换得极快。不过曼联名宿达布林也指出,比赛节奏的加快,并没有带来以往那种对攻的娱乐性:“这场比赛的节奏不慢,但多少还是让人觉得差点意思,怎么说呢?就像我们之前踢那种攻防演练的训练赛一样,进攻方在测试自己能多大程度给进攻提速,而防守方则同时测试自己的回防速度,争取第一时间先将所有的兵力撤回后场。双方在丢失球权之后,都选择第一时间回撤防守,避免因为本方的失误造成丢球,这和以往那种对攻大战还是有区别的。”

TELEMMGLPICT000248119601_trans_NvBQzQNjv4BqpVlberWd9EgFPZtcLiMQfyf2A9a6I9YchsjMeADBa08.jpeg

蓝月亮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定位球进攻。斯通斯在下半场先拔头筹,之后费尔南迪尼奥在禁区外截下曼联的解围,以一脚远射为曼城锁定胜局。而这两名球员也受到了几位名宿的高度赞扬。

首先是斯通斯,他在本赛季重回主力阵容,10次首发,其中8次零封对手。之前曾在曼城效力过的理查兹当晚在天空电视台对斯通斯赞不绝口:“在曼城这样的俱乐部效力,当你因为伤病和状态之类的原因淡出主力阵容,会很难翻身,因为以俱乐部优渥的财政状况,他们更倾向于立刻在转会市场买一个正值当打之年的同位置球员来解燃眉之急。而等你复出过后,你会发现自己位置上的竞争更加激烈,而一旦在轮换的适应期表现出现波动,你很难让一切都再回到从前。斯通斯在这种情况下表现出的稳定状态让人敬佩,他成功打动了瓜迪奥拉,重新在中卫位置的顺位上取得领先。”

而对于为球队一锤定音的费尔南迪尼奥,达布林在BBC则称赞他在这个位置总是高效而可靠:“费尔南迪尼奥在禁区外的扫荡面积极大,能第一时间将对方的解围截下,发动第二轮进攻。而这次他选择了直接射门,看上去似乎是皮球的多次弹地干扰了曼联门将迪安·亨德森的判断,但我怀疑他的视线被队友阻挡,可能直到皮球打到门前才发现这记冷箭。”

4118-2745-2.57420971.jpg.gallery.jpg

从90分钟表现来看,曼城无疑是场上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至于两队的具体差距,达布林认为还是出在进攻质量上:“曼城的进攻比曼联更漂亮,他们创造出了更多机会。两队最大差距还是表现在各自的前场,在这个区域曼城制造和获得的机会占到了全场的八成,而曼联在前场则远没有打出和对手相匹配的进攻。”

说到本场比赛曼联首发的两名前锋,达布林认为马夏尔表现低迷,而拉什福德在右路则被闲置:“我很希望看到他能换到另一边去,如果出现在左路的话,我想他不会像现在这么沉寂。”达布林对于拉什福德“换边”的建议也引发了球迷的调侃,有红魔球迷苦笑道:“我一开始听他说拉什福德应该换到另一方(change sides),还惊骇地以为他的意思是让拉什福德加盟曼城,我甚至在想如果曼城那边用德布劳内来交换的话,我们可能并不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