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休战无碍三星闪耀 手感爆棚篮网大胜爵士

孔光楣01-06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孔光楣纽约报道

布鲁克林篮网坐镇主场对阵犹他爵士的比赛开始前一天,篮网队宣布球员杜兰特因为与新冠确诊者密切接触而进入为期7天的隔离程序,虽然KD的最新检测结果是阴性,但仍将错过包括此场比赛在内的至少四场比赛。

纳什:杜兰特将至少七天不能参与合练 提高防守需要一场一场拼

杜兰特缺阵的相关情况无疑是记者们最关心的一点。“我认为的隔离是指与外界完全隔离。”纳什回答说,“因此杜兰特将七天不能和我们一起参与球场上的活动,即至少七天不能合练。而且我们并不能确定七天他就能回到球场,我们必须做好他不在场的准备。”纳什也同时透露未接到篮网其他球员有接触感染者的消息。

对于杜兰特缺阵给篮网本就孱弱的防守造成的影响,纳什有些无奈:“杜兰特确实是防守大闸,但我们防守的提高一定是一场一场球员们努力拼出来的,就是需要不断转移球,打出自己的节奏,在防守端全力以赴。”

微信截图_20210107090901.png

赛前变阵球员们能量十足 篮网迎来酣畅淋漓的大胜

此役,纳什排出了和前几场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欧文,布鲁斯·布朗,普林斯,杰夫·格林与贾莱特·阿伦。除了欧文和普林斯,其他几位都是第一次首发。赛后,纳什也解释到:“阿伦今天在场上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能量和侵略性,正如我所预想的那样。虽然他们五人甚至从未在一起打过一场练习赛,但他们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我们今天进攻非常棒,但我必须要夸奖小伙子们今天的防守与进攻相辅相成,希望之后我们也能保持这样的防守水平,并且尽可能表现完美。”

1.png

开场,篮网防守侵略性很强,欧文作为进攻尖刀开场六投六中拿到15分,率领众将打出了23比5的开局。欧文火热的手感虽在第二节有所下降,但篮网依靠防守的整体性以及多点开花的进攻,始终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直到半场。半场结束时,篮网以63比44领先爵士。易边再战,爵士加强了进攻,而篮网依靠阿伦和欧文的得分始终稳住了十分以上的领先。第四节还有7分10秒时,篮网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25分。随即两队换下主力,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篮网以130比96大胜爵士。值得注意的是,篮网今日上场球员正负值均为正数。

布鲁斯·布朗第一次接受了赛后采访,提到了自己得知今日首发出战后的想法。“我就是努力打得坚决,保持能量,”布朗提到,“而且欧文,你知道的,他可以在场上的任何位置得分,我就是努力把球传给他,同时自己保持专注。“勒韦尔提到了球队在24小时前得知杜兰特不能上场时的心情。”那肯定很难,”勒韦尔说,“但今天大家都准备好了,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我们打的更像一个整体了,大家同心协力。”阿伦谈到了之前的防守问题。“在场上我们并没有一直想着之前的表现。”阿伦表示,“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就是打出自己风格的篮球,努力打球。而对我个人来说,我一直知道时刻准备着的重要性——所以今天首发的时候,我尽力让自己保持在高水平,保持侵略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光楣

驻纽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