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再度下跪抗议 球员工会总裁怒斥美国双标

柴夫01-07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7日,在凯尔特人和热火一战赛前45分钟左右的时候,波士顿的球员陆陆续续离开了赛场,这一幕很容易让人联想到4个多月前的奥兰多迪士尼,密尔沃基雄鹿队也干过类似的事情。

彼时雄鹿最终宣布放弃比赛,后来也引发了整个NBA和北美职业体育联赛的集体“罢赛”。那一次事件的导火索是威斯康星基诺沙市发生了警察暴力执法事件,一位名叫雅各布·布莱克的黑人在被逮捕的过程中被白人警察在背后连开7枪。原本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问题已经在全美引发骚动,这次事件彻底激化了民众的情绪。

ErFsukdXAAI6aMu.jpg

而眼下,绿军和热火球员再次在赛前离场也和布莱克事件有关。就在昨日,基诺沙市地方检察官正式宣布,去年涉及布莱克枪击案的执法警察不会遭到任何刑事指控,理由是布莱克的车内有一把刀,涉事警察有权自卫。这个宣判结果再度激怒民众,令无数要求为布莱克伸张正义的市民不满,大批NBA球员也感到愤怒。

除此之外,特朗普的支持者还在今日冲击了美国国会。国会众议院议事厅门外发生了武装对峙,现场一片混乱,出现了人员伤亡。而特朗普则再次发表声明称自己不会承认大选结果,这被很多人视为是助长暴力。

这一系列事件导致NBA球员们再次采取行动,不过凯尔特人和热火一战并未就此被推迟,球员们还是登场亮相了,他们选择站在球场上继续发声。

就在绿军热火一战打响前,双方一起发布了联合声明:

“2021是崭新的一年,但有很多事情仍未改变。得知昨日基诺沙市的调查结果,以及今日国会抗议者因不同身份而被区别对待的情况后,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登上了赛场。去年春夏那些抗议者和如今的抗议者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对待,这证明了我们还有太多太多的工作要做。

我们还决定出战今晚的比赛,为了给人们带去一些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我们不能忘记这个社会仍然存在着不公,而我们也会继续利用平台和影响力发声,让问题持续暴露在聚光灯下,尽一切努力为美国争取公正。”

ErF0zvNVQAMWNMz.jpg

除了发布这份声明,绿军和热火球员再次选择在赛前国歌环节下跪。上赛季复赛期间,几乎所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会在国歌环节下跪,进入新赛季后,此前各队并未再采取这样的举动,而眼下球员们又行动了起来。随后雄鹿和活塞球员也在赛前下跪,未来还可能有更多球队加入这一行列。

NBA球员工会的执行总裁米歇尔·罗伯茨也怒斥了美国政府的双标,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都看到了雅各布·布莱克枪击事件的结果,那些朝他开枪的人被视为无罪。所有和我联系的球员都有一样的感受,我们看着今日那些冲击国会的抗议者,他们做出了一样的举动,甚至更过分,但我还没听到有哪个人被警察枪击了。”

“我们看到一位黑人警官被追捕,球员们跟我说,‘所以他们就能这么干?’你还跟我说没有特权这回事?我理解他们的感受,明白他们的愤怒和伤痛,但我拒绝为此哭哭啼啼。这让我想到了詹姆斯·鲍德温说过的话,如果你意识到美国发生了什么,如果你是一名黑人,那么你将一直处在愤怒当中。”

ErFu9YcXEAEf3W7.jpg

按照罗伯茨的说法,球员工会方面还没有和NBA商讨过关于推迟比赛的事宜。但如果事态继续激化,没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