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斯缺阵狼队遭遇五连败 桑德斯如何化险为夷?

白亼01-07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唐斯因为腰伤停赛之后,森林狼已经遭遇五连败。昨天一战,球队以116比123不敌掘金,虽然输球,但是拉塞尔、埃尔南戈麦兹和范德比尔特都有着出色的发挥,算得上是这五连败里森林狼为数不多的亮点之战。接下来,他们会在明天前往客场迎战开拓者,想要结束这段颓势,他们需要做到什么呢?

继续明确拉塞尔的角色

没有人比拉塞尔更能清晰地感受到唐斯缺阵的影响,前三场比赛,拉塞尔在进攻端完全失去了节奏,比赛情绪也很消极。在对阵湖人、快艇和奇才的这三场比赛里,森林狼合计净负80分,而当拉塞尔在场时,球队净负分达到89分。与奇才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拉塞尔和桑德斯进行了单独的会面,希望能够改变现状,更加明确球队的战术打法。

在昨天的比赛里,拉塞尔终于找回了状态,全场得到33分并送出11次助攻,拿出了曾经单核带领篮网杀入季后赛的样子。曾经,桑德斯希望拉塞尔更多去适应无球角色,最大化其终结能力的同时,也要更好地利用卢比奥的进攻组织能力,但是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好。将球权重新交给拉塞尔,让他不断地与戴维斯和范德比尔特进行挡拆,发挥出其最强的能力,这才让森林狼重获生机。

微信截图_20210107101544.png

给予爱德华兹更多球权

在卢比奥缓慢融入球队之际,桑德斯或许应该更多地将球权交到爱德华兹手中。开季之后,在状元的使用上,桑德斯一直谨小慎微,不敢让他去承担太多的球场责任。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加,对比赛节奏的适应,爱德华兹的效率已经开始回暖,在球场上也会传出很多精妙的传球。当拉塞尔休息的时候,或许桑德斯可以试试让爱德华兹更多地与内线进行挡拆。

周一的比赛结束之后,桑德斯曾面对媒体公开表扬了爱德华兹,他出色的传球视野让主帅也感到惊艳。“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他真的是,”桑德斯说道:“对于他来说,能够在对阵去年西部亚军的比赛中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但是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完全可以更好地处理球。”

接下来,爱德华兹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优化自己的投篮选择,提高自己的效率,19投得到15分的表现的确算不上优秀。“我的时间还远远没有到来,”爱德华兹说道:“我现在就是要尽我所能地帮助我的队友,帮助他们赢下比赛,做的比去年更加优秀,我没有什么压力,属于我的时间还没有到来。等到时间对了,我会站出来帮助球队获得得分,但是现在,我就是尽我所能地帮助球队。”

GettyImages-1230443119-1024x683.jpg

更加信任范德比尔特

与掘金一战,桑德斯在赛前并没有使用范德比尔特的明确计划,但是随着戴维斯和里德接连陷入犯规困境,他不得不顶上范德比尔特。在球队以27比40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范德比尔特立刻为球队注入能量,不仅能够全力冲抢每一次中立球权,同时也可以在进攻端和拉塞尔在挡拆里碰撞出惊艳的火花。到半场结束,分差已经被缩小到了3分。

“我一上场就想要加速比赛,增加身体对抗,”范德比尔特说道:“我觉得在比赛开始阶段,他们是更积极的那一方,我就是想要改变这一点,让球队打得更具有侵略性,让我们成为节奏的掌控者。”

尽管在身材上和约基奇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也没有能够限制全场得到35分15板6助攻的对手,但是范德比尔特5投4中,11分5板3抢断2封盖2助攻的数据同样不俗。如果他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或许范德比尔特将会带给森林狼不一样的风貌。

“我们将会继续努力竞争,”桑德斯说道:“我们共赴困境,共同战胜困境,我们必须要努力奋斗,范德比尔特就做到了,他很好地带动了球队。进攻端他可以打5,防守端他可以打4,他在今天晚上很好地帮助了我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