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沃德用44分回应质疑 加盟黄蜂令他焕发第二春

季孟年01-07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当黄蜂为海沃德开出4年1.2亿美元合同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乔丹又要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冤大头。但就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海沃德完全对得起3000万美元的年薪。

赛季前7场战罢,他场均能够贡献18.7分还有5.6篮板4.7助攻。在今天与老鹰队的这场对决当中,海沃德更是如无可阻挡一般拿下了44分。这不仅仅是海沃德生涯首次砍下40+,同样也创造了他的个人得分纪录。

比赛结束之后,黄蜂队主教练博雷戈就说道:“在这个夜晚,海沃德自始至终都保持着非常强的侵略性。在球场上,他为球队奠定了主基调,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

ErGOV7FXcAU0q1x.jpg

本场比赛黄蜂的对手老鹰拥有着联盟顶级的火力,但在这个夜晚,黄蜂队却用他们出色的防守限制对手只有94分入账。黄蜂队的整体进攻天赋有限,因此球权更多的都集中在海沃德与罗齐尔的手中。此役,罗齐尔在防守端消耗了太多的精力。于是,海沃德便接管了球队的进攻。

仅是在第一节,他便贡献了12分,助球队在开局阶段便领先对手达到15分以上。然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始。比赛的第二节,老鹰队吹响了反扑的号角,但黄蜂在进攻端依旧保持着高效的表现。海沃德在这一节7投5中再度砍下13分,帮助球队继续扩大着优势。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之后海沃德出现了短暂的低迷。不过在第四节老鹰队一度迫近分差之后,又是海沃德站了出来。他在关键时刻连续命中关键球,帮助老鹰队重新确立起了优势。第四节黄蜂全队只有21分入账,海沃德一个人便攻下了14分,是球队之所以能够取胜的最大功臣。

此役,他只用了25次出手便拿下了44分,得分效率非常高。甚至,他还多次杀入三秒区制造杀伤,获得了不少罚球机会。与上个赛季相比,海沃德的整体竞技状态与身体状态都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反弹。在黄蜂队当中,他扮演着如当年在爵士一般的核心角色。

ErGPE3SXIAAJsB_.jpg

其实在凯尔特人的最后一个赛季,海沃德在常规赛阶段便有着不错的表现。即便他在那个时候只是凯尔特人的第四号持球选择,但海沃德依旧能够贡献场均17.5分6.7篮板4.1助攻的数据,命中率也高达50%。遗憾的是,海沃德因伤没能在季后赛当中延续此前自己出色的发挥,最终导致他和凯尔特人分道扬镳。

但就像中国那句俗话所说的那样:“树挪死,人挪活”。离开波士顿来到夏洛特,海沃德在球队当中承担着更重要的责任,他也获得了更多支配球的机会。另一方面,伤病也已经不会再影响海沃德的发挥。因此,海沃德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发挥,其实也就不足为怪了。

此役过后,黄蜂队终于结束了属于他们的三连败。主教练博雷戈特别点赞了全队球员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但是黄蜂队如今依旧在东部前八名开外。更重要的是,是继续打出如此役这样出色的发挥

“希望我们可以延续这样的表现。”海沃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或许,他很难继续贡献40+的得分,但海沃德却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带领这支球队前进,朝着季后赛的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