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资深委员:让运动员提前接种疫苗并非“插队”

麦芽01-07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英国媒体天空体育报道,国际奥委会(IOC)最资深的委员迪克·庞德表示,如果运动员们能提前接种新冠疫苗,东京奥运会依旧可以在全球运动员参与的情况下成功举办。

933fdf6d-7efd-4385-99c8-4d69d23df6ca.jpg

庞德还特别指出,让参赛运动员提前接种疫苗,并不会在各国引起争议。“以加拿大为例,我们可能有300到400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也意味着只需要在上百万人中提前给几百人注射疫苗,而且他们参加的还是一项高规格的国际性体育活动。我不认为公众会对此表示不满。”庞德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道,“这是每个国家都需要作出的决定。有人会说这是‘插队’,但我认为这是让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最现实的举措。”

天空体育还了解到,英国奥委会和英国体育部已经在讨论在7月前为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英国奥委会负责人还强调,提前接种疫苗并不会以牺牲老年人和易感人群为代价。目前国际奥委会也在考虑向在今年夏天之前未有接种疫苗计划的国家提供援助,虽然国际奥委会没有明确表示接种疫苗是才加东京奥运会的必要条件,他们仍在鼓励各成员协会组织参赛运动员接种疫苗。

英国奥委会执行总裁安森则表示,目前运动员们并不会提前接种疫苗,因为现在最需要疫苗的是前线医护人员、年长者以及已有健康问题的人群。“希望在春末夏初、奥运之前时,运动员们都能接种上疫苗。但我们还是会在政府觉得合适、情况也合适的时候组织接种疫苗。”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