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提前续约?字母哥:不想给教练和队友额外压力

李辉01-07 1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赛季开始前,字母哥和雄鹿队完成续约,这多少让人有些感到意外,毕竟字母哥在雄鹿队似乎遇到了成绩的瓶颈,过去两个赛季无论球队常规赛表现有多么出色,到了季后赛他们就会出现明显的下滑,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字母哥可能会选择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从而更好地决定自己的未来。

但最终,字母哥在5年2.23亿美元的合同上签了字,用字母哥自己的话来说,他这么做是为了让球队都能够安心,包括他的队友们。

“我不想给他们那样的压力,不是说我承受不了那些压力,而是我不希望这些压力强加在我的队友和教练组身上,我知道媒体们会这么做,如果我没有完成续约,那么这个赛季只要我们输球,他们就会说我要离开了,雄鹿队又没有打好,字母哥要走了,这些都是阻止我们取得成功的额外压力,没必要。”

“我的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所以如果我们整年都带着这样的压力,我们就会受到影响,我正在步入巅峰,我相信我们有机会夺得冠军。”字母哥继续说道。

对于字母哥而言,续约雄鹿无疑是他现阶段能够做出的最好的选择,这份合同不仅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的“打工皇帝”,也让他可以专心于本赛季的表现,同时他的队友也像他说的那样,不用再去考虑字母哥究竟会不会离开,截至目前,雄鹿队本赛季的表现还是能够让人满意,尤其是球队的几大新援的发挥更是让人看到了雄鹿队和之前的不同,霍勒迪场均虽然只能拿到14.8分,和布莱德索没有太大的差异,但在防守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得分能力上,霍勒迪无疑还是要更加突出,另外替补内线波蒂斯8场比赛场均贡献11.4分8篮板,成为球队替补席非常重要的武器,此外还有福布斯、奥古斯丁等人,也让雄鹿队变得更加的多面。

u=1112544852,3207237240&fm=26&gp=0.jpg

当然,字母哥自身的改变也是雄鹿队想要取得成功的关键,本赛季,字母哥的数据并没有那么的起眼,但他在场上的给人的感觉和之前也有所不同,字母哥开始在进攻端将一些球权交给队友处理,他并不那么在乎数据,同时在防守端给了球队足够多的帮助,展现了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风采,另外字母哥本赛季场均出手5次三分,也刷新了个人生涯的纪录,他正在用这些表现诠释如何做一名领袖。

退一万步说,即使雄鹿队在未来1-2个赛季仍然无法取得成功,字母哥也不太可能被这份5年的合同束缚,的确,字母哥新合同到期后将超过30岁,但在那之前,他完全可以申请离队,过去3年,越来越多的NBA球员开始这么做,对于字母哥这样有着顶级能力的球员来说,如果他申请离队,那么对于母队而言,他们也并不会刻意强留,因为字母哥可以给雄鹿带来很多的回报,即使是他合同仅剩1-2年的情况下。

因此,现在的字母哥要做的就是专心打好每场比赛,就像他说的那样,续约让他身边的人都没了额外的压力,雄鹿队也终于可以正式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