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破球荒创造三大纪录 告别阴霾新年收获好彩头

黄何01-07 1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西班牙国王杯第二轮展开多场比赛,其中最受我们关注的是中国球员效力的西班牙人队,他们在客场挑战西乙B球队布尔戈斯,这场比赛武磊是首发出场并打入一球,这也是武磊打进新年的第一球。武磊终于打破自己一个月的进球荒,并创造多项纪录。

wl.png

第一,武磊成为了2021年中国球员首位在正式比赛中进球的球员。2020年,武磊曾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打入一球,给中国足球在2020年提振士气,2021年又是武磊开了一个好头。

第二,武磊成为首位连续2个赛季在国王杯都有进球的中国球员。上赛季,武磊就曾在国王杯取得进球,成为首位在国王杯进球的中国球员,本赛季,武磊又成为了首位连续2个赛季在国王杯进球的球员。

第三,武磊打入了西班牙人2021年的首球。之前的联赛,西班牙人0-1不敌拉斯帕尔马斯。此番终于赢球,武磊的进球,也是西班牙人新年的首球,帮助西班牙人取得2021年首胜。

武磊在本场比赛终于打进自己的新年第一球,也打破了长达一个月的进球荒,但是这对于武磊来说是不足挂齿的,因为武磊以后还要进更多更多的球。

这场比赛中,武磊终于出任自己最舒服的位置,证明了自己依然能扛起球队进攻大旗,虽然前期的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是能进球这对于武磊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

虽然武磊的身后没有了奥斯卡和其他上港的顶级球员为他做球,但是他依旧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破门,这已经是很了不起了。而且基本武磊进球的比赛,西班牙人就没有输过,武磊不可谓不是西班牙人的福将。

对于武磊来说,能够打进新年首球是值得开心的事。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3球,也是他时隔一个月之内再次进球。不过,考虑到他18场仅3球的进球效率,并不算优秀。

赛后,西媒《阿斯报》的点评是:“做出决策的时间越少、获得的空间越多,这名中国前锋就会更具有决定性,他的跑位和破门帮助西班牙人晋级了下一轮。”西媒的点评可以说非常到位,既点出了武磊的优点-跑位,也指出了他的最大缺点——门前缺乏果断。

对于武磊来说,跑位是他最突出的优势,他应该继续发扬,但大多数情况却是因为门前太犹豫反而错失非常多因为跑位获得的机会。这让我们非常遗憾,但这其实是阻止成为西乙金靴的最后一“关”。他能突破自己的极限吗?至少2021年武磊迎来了好彩头。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