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胜1负稳居联盟第一 76人强势开局里弗斯功不可没

季孟年01-07 1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有惊无险的击败华盛顿奇才之后,费城76人继续以7胜1负的战绩领跑全联盟。一方面,这与他们赛季开局阶段的赛程相对轻松有关。另一方面,也凸显出了里弗斯上任之后,他对于这支76人的改造。

上个赛季,76人队在常规赛的表现就非常糟糕,其后又在季后赛首轮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球队曾经最引以为傲的防守,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08分以上。另一方面,76人队的整体凝聚力也不再像此前几年那么出色,球队甚至处在分崩离析的边缘。

不过在里弗斯来到球队之后,76人队的整体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目前,他们是全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在阵容进行了改造之后,球队的进攻效率也相较于上个赛季有着明显的提升。最为重要的,还是里弗斯的到来让这支球队重新凝聚了起来。现如今,他们的化学反应非常出色,取得7胜1负的开局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

cropped_GettyImages-1294664610.jpg

此役与奇才的这场比赛,堪称是76人本赛季至今的代表作之一。即便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算好,被对手攻下了136分。但76人队能够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赢下本场比赛的胜利,还是彰显出了他们与上个赛季的不同。“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坚持到底并且取得胜利。”赛斯·库里在赛后说道。

此役,他拿下了28分,全场比赛三分球7投6中。谈及自己的发挥,他说道:“只要我踏上赛场,我就想成为进攻威胁,我必须在场上保持积极性,因此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上个赛季,76人队是否能够赢球,希望全部寄托在恩比德与本·西蒙斯两个人身上。不过,本赛季76人队有更多球员能够站出来,这就是里弗斯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小库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透露,里弗斯的到来让球队的整体氛围变得非常不一样。

“他对我们开诚布公,无论场上还是场下,这就是他是出色的领袖以及联盟中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的原因。”小库里说道。

即便里弗斯曾经屡次率队在季后赛当中被逆转,但不得不说他依旧是全联盟最受球员欢迎的主帅之一。当年在凯尔特人,他快速将三巨头凝聚在一起,并且赢下了2008年的NBA总冠军。后面几年球队的整体天赋出现了明显下滑,但凯尔特人依旧是东部不可被忽视的一股力量。

ErGJJ9yW4AEp21I.jpg

后来在快艇也是一样,里弗斯的到来很快的给那支球队带来了一些立竿见影的改变。有些遗憾的是,他们始终没能赢下最终的总冠军。如今来到76人,里弗斯仍是从改变球队的团队氛围层面入手。76人队之所以能够取得7胜1负的完美开局,与这位教头的努力自然也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与布伦特·布朗相比,里弗斯在战术安排上更有侧重性,能够做到人尽其才,激发起每位球员的热情。事实上,这就是76人队一直以来所欠缺的。

“我们在第三节末段有些松懈,幸运的是我们赢下了比赛。我们不能漂亮地赢下来,不过我们最终还是赢了。”在今天比赛比赛之后,里弗斯这样说道。

当然,仅仅是在开局阶段取得出色的战绩,无法令里弗斯满足。赛季开始之前,他曾经表态称76人队有杀出东部甚至去争夺总冠军的潜力。如今,他对于球队的改造也只是初见成效而已,还存有更长远的目标。

“我对于球队如今的处境非常满意,但我们依旧还需要继续努力。”里弗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