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斯诺克也有三巨头 小特或单赛季再夺6冠

肥柴01-07 13: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斯诺克2020/21赛季在米尔顿凯恩斯展开了下半段较量。斯诺克“三大赛”中唯一的邀请赛大师赛则将于1月10日拉开战幕。展望下半赛季,奥沙利文依旧看好特姆鲁普、罗伯逊和塞尔比的表现,并认为斯诺克将迎来“三巨头”的时代。

2726806-56358130-2560-1440.jpg

虽然奥沙利文去年八月在克鲁斯堡剧院赢得了自己的第6个世锦赛冠军,但是2020年剩余赛事的冠军几乎被特鲁姆普、罗伯逊和塞尔比瓜分。特鲁姆普在圣诞节前收获世界大奖赛冠军,创纪录地拿下年度第6个排名赛冠军;罗伯逊则收获了包括英锦赛在内的三个排名赛冠军;塞尔比则在2020/21赛季开始时拿到欧洲大师赛的冠军,并成功卫冕苏格兰公开赛。在奥沙利文看来,他们三人展现出了十分出色的状态,其中会有人赢下本赛季大部分的冠军。

“如果有25站比赛,我猜他们三个人会包揽其中20个冠军。贾德(特鲁姆普)会拿到6个,尼尔(罗伯逊)会拿到5个,塞尔比会拿到4个,我认为现在的局势就是如此。”奥沙利文说道,“艾伦和丁俊晖可能会各拿一个冠军,我也可能会,其他人可能会拿到单局限时赛的冠军。”

奥沙利文还认为,特鲁姆普、罗伯逊和塞尔比现阶段的状态明显优于其他选手,而他们的水平也与世界排名较低的选手有明显的差距。

“他们三位和世界排名18名左右球员实力差距非常明显,我和他们三人都有过交手,从他们那里得分很难。但是和那些低排位球员打球,似乎得分总是很容易。”在2020年上半年的斯诺克比赛中,虽然宾汉姆、马奎尔、艾伦等人在比赛中都各有斩获,但“火箭”认为这更像是偶然事件:“或许总有一两位球员在半决赛或决赛中战胜他们,但这总归是很困难的。”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