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尔茨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命运真的对他太残忍

董倡硕01-07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进入NBA之后,富尔茨命运多舛,被交易到魔术之后,终于迎来新的开始。今年休赛期,他以一份3年价值5000万美元续约魔术,跻身首发的他已经重新站稳脚跟,一步一个台阶期待打回状元的身价。2020年初,富尔茨曾面谈到了自己的愿望,就是希望健健康康地打球,可这个心愿的保质期终究还是太短。

北京时间今天魔术在主场迎来了骑士队的挑战,比赛仅仅开始后几分钟,富尔茨突破杀入内线,而后踩出欧洲步骗过奥克罗,整套动作依旧漂移灵动。可就在他完成变向之际,他的右腿向反方向迈出之前,整个身体却扭作一团塌陷在地。倒地后的富尔茨抱紧左膝,蜷缩成一团。富尔茨受伤后的左膝已经完全无法称重,随后被队友搀扶离场。

富尔茨离场后很快便接受了核磁共振的检查,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富尔茨确认遭遇了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病,将会缺席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将将准备振翅翱翔的他,再次星陨奥兰多。

920bfc07359047f491c769c42853a231.gif

不久之后,富尔茨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对球迷和朋友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传递出了面对伤病的积极情绪。“感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关心和祈祷。上帝自有一套关于我的计划,我知道这些困境终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我相信我在魔术队的队友,我们需要去证明的还有很多。致所有球迷,请和我们一同继续前进。我将会全心投入到伤后的复健之中,并且将会做一个最好的队友为大家加油。相信磨练之后必有收获。”

看到本赛季的NBA选秀大会你或许就能明白,想要无悬念锁定状元得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技术全面运动天赋达到极致的怀斯曼做不到,投射优雅爆发力十足的爱德华兹做不到,已有多年职业经验如同行走三双机器的鲍尔也做不到……但是在三年之前,富尔茨却是一号签位几乎无悬念的不二选择。

优雅的动作,出类拔萃的身体协调性,再加上颇具上限的终结与投射,富尔茨可以说是兼具偶像和基石潜质的顶级天赋。但是初入联盟,神经性胸廓出口综合征这一怪病就找上了富尔茨。在进入联盟很长一段时间里,富尔茨都在和肩膀伤病以及投射动作作斗争。由于急于出成绩的76人已经没有时间和空间让富尔茨继续成长,前往魔术成为了对双方来说最好的选择。

1000.png

来到奥兰多,富尔茨开始沉下心来脚踏实地走上重新证明自己的道路。2019-20赛季,他场均能够得到12.1分和5.2次助攻,尽管25.4%的三分球命中率依然相当糟糕,但是其中近距离终结已经达到了先发后卫的级别,47.3%的总体命中率在效率上已经达标。

赛季开始之前,不仅仅是富尔茨,魔术队也已经准备扶正这位曾经的天之骄子,为他搭建向更高平台迈进的阶梯。球队主教练克利福德表示,富尔茨已经证明了自己拥有胜任首发的能力,并且将会在本赛季更进一步,成为更高级别的控球后卫。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富尔茨本赛季为魔术队出战7场,场均数据已经来到了14.3分和6.1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为生涯新高。在此前与奇才队的比赛里,他更是21投11中,高效得到26分,已经成为了魔术队进攻端最不可或缺的一员。只要他能够健康打球,总有一天能够兑现自己的非凡天赋。可现在,就连这一点似乎也成为了一种奢望。

和跟腱撕裂相比,交叉韧带撕裂的破坏性和毁灭性并没有那般恐怖,但是休养时间仍将是以赛季为单位。对于富尔茨来说,伤病魔咒的缠绕的确让人叹惋,不过待到明年痊愈归来之际,他甚至未满24周岁,机遇并不会就此流逝。在休赛期接受采访时,富尔茨说道:“面对意外,这实际上是我从进入联盟以后就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已经学会了如何面对意外和伤病,所以我绝对面对这次的停赛和复赛,我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我知道如何在漫长的休赛期里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保证再次走上球场上,找到百分百的状态。”意外来的太快,但希望富尔茨能够做到自己所言,用最坚韧的毅力面对苦难,以更强大的姿态再回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