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开局火热恩比德日趋成熟 看齐J博士目标MVP

季孟年01-07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76人队连战连捷,乔尔·恩比德也正在朝着MVP的方向前进着。

此役对阵奇才,他打出了38分8篮板5助攻3抢断3盖帽的数据。自从1979年以来,76人队史仅有四次球员单场砍下35+5+5+3+3的数据。除去今天的恩比德,只有朱利叶斯·欧文曾经达成这一数据(3次)。

1981年,J博士曾经捧起了NBA常规赛MVP的奖杯。现如今,恩比德也正朝着这一方向而努力。赛季至今,76人队是全联盟战绩最出色的球队,恩比德个人也能交出场均25.3分11.7篮板3.3的助攻数据。顺理成章的,他便成为了MVP的最大热门候选。

其实在赛季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恩比德有机会去捧起波多洛夫杯。不过,恩比德在赛季开局阶段,拿出了令所有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仅从数据层面来看,18-19赛季大帝的个人数据要更好看一些。然而,如今的恩比德远比那个时候更为成熟。另一方面,他之于76人队,更是存在着很多数据所无法体现的作用。

e8e899a9c6134709b3d30da2d662d020.jpg

换句话来说,恩比德是否在场,76人完完全全就是两个级别的球队。本赛季至今,当恩比德出战的时候,76人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多达20.2分。而当恩比德坐在场下休息时,76人反倒要净负对手多达10.5分。

此役对阵奇才,就非常直观的展现了恩比德之于76人的作用。尤其是在第三、第四节对手疯狂追分的那段时间里面,正是恩比德连续完成得分,并且在防守端发挥着如定海神针一般的作用,助球队赢下了最终的比赛。“球队付我薪水就是为了让我接管比赛,为了让我统治比赛,这是我的工作。我要称赞队友们的支持,我终结了比赛。”恩比德说道。

此前几个赛季,恩比德总是会出现末节疲软那样的情况。现如今,这样的情况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截止至本场与奇才交锋之后,恩比德合计在关键时刻拿下了16分,排名高居联盟前十。与此同时,他还总是能够送出秒传。恩比德表示,此前他一度对于传球失去了兴趣。但现在76人的阵容更为合理,恩比德在分球之后队友也能把那些空位机会转化成为得分。

“我认为我重燃了对于传球的爱,去年我也会传球,但我们投丢了很多投篮,这很艰难。如今如果再有人想要在低位包夹我,那就让他们试试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恩比德这样说道。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能够吸引包夹是内线巨星个人统治力的体现。现如今,恩比德不仅仅能够吸引包夹,更能将球传到处在空位队友的手中,76人队的整体进攻自然而然的就被彻底激活。

放眼NBA历史,不少中锋其实都经历了与恩比德类似的成长过程。不论是张伯伦、奥拉朱旺还是奥尼尔,从单打独斗到能够带动全队的发挥是他们走向成熟的标志。MVP的意义,其实也是如此。那些被定义成为MVP级别球员的巨星们,不仅仅能够打出精彩的个人表现,更需要带动团队,让队友变得更好。

CTZH6D3VVZE3JPIA4DLUY2BNRM.jpg

现如今,恩比德其实就是在阐述着MVP的意义。要知道,在恩比德本赛季登场的比赛之中,76人队还没有输掉过哪怕一场比赛。在他的身边,76人其他球员们各司其职,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特点。而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恩比德也总是能够站出来带领大家走向胜利。数据显示,在比赛时间还剩下5分钟,分差在5分的情况之下,76人队三战全胜,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超过60分。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恩比德曾经表示自己在新赛季的目标是成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但照着如今的势头来看,恩比德不仅仅有成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潜质,更是常规赛MVP的绝对大热。上个赛季,字母哥同时包揽了这两座奖杯。本赛季,恩比德其实也有机会复刻希腊怪物的神迹。

只不过,赛季开局阶段76人遇到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这或许是他们取得7胜1负完美开局的客观原因之一。接下来,76人队分将与篮网、热火、凯尔特人等等强队交锋。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对于76人队的挑战,也是对恩比德巨星成色的一种检验。

大帝在接受采访时依旧信心满满,期待着这段魔鬼赛程的到来。“我很兴奋,我想要看一下我们在对阵顶级球队时的表现如何,我们肯定会比今天打得更好。”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