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像乔丹,纳达尔像詹姆斯,那么德约呢?

张奔斗01-07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种情况的确绝无仅有——史上最伟大的三位球员,竟然都是同一代球员,而且还都是现役。

这三人已经总共拿下57个大满贯冠军。纳达尔在下个月的澳网赛上就有可能以第21冠超越费德勒,而相比于费纳来说,德约更具备年龄优势以及在各种场地类型夺冠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107154654.png

现列世界前十的意大利球星贝雷蒂尼最近做了一个有趣的类比,之前只有过将费纳德与梅西和C罗等足坛巨星类比,而贝雷蒂尼这一次用了篮球巨星。这位勒布朗•詹姆斯的忠实球迷说道:“纳达尔就像是网球界的詹姆斯,他们有着相似的身体能力,而且都年少成名;至于费德勒,我会将他比作乔丹。我知道他已开始训练,我期待他能够尽快复出。”贝雷蒂尼不久前签约了费德勒教练柳比西奇主营的经纪公司,对于费德勒的近况应该相当了解。

那么,德约呢?贝雷蒂尼继续说道:“德约让我想到科比•布莱恩特,他们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都仍然能够保持冷静,并且做出致命一击。”

既然费德勒已宣布退出今年澳网,他的复出赛事,媒体和球迷都很关心。鹿特丹站的赛事总监是前温网冠军克拉吉塞克,他透露:“通常说来,对于三巨头这个级别的巨星,我们会等待他们的经纪人与我们联系。但对于费德勒参赛的机会,我们会发邮件主动询问与联系。”

ffd89cbb-384e-4d16-a881-95b2da0045da.jpg

从目前的分析来看,澳网赛后的鹿特丹或迪拜站,有可能成为费德勒远离赛场一年出头之后的复出赛事。克拉吉塞克当然意识到迪拜站的强大竞争力,毕竟费德勒参加这项赛事多年,而且还在迪拜安了一个家,也是多年的冬训基地。他说:“我知道他非常喜欢参加迪拜站,但也许他可以先参加鹿特丹站,然后再考虑参加多哈或迪拜站。”从时间上来说,鹿特丹站将在3月1日进行,而多哈和迪拜站,则在其后的两周里先后举办。

当然,既然费德勒选择退出了2月8日开赛的澳网,3月1日开赛的鹿特丹站对他又是否来得及?克拉吉塞克很会自圆其说:“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与五盘三胜制的比赛,对于身体的要求还是很不同的。”

无论如何,费德勒今年的三大重点还是今夏的温网、美网与奥运会。但毕竟如果他直到草地赛季才复出,就将远离赛场一年半之久,不利于他在短时间内找到比赛感觉。因此,大概率他还是会选择在红土赛季到来前参加一两站赛事找找手感。

且看且珍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