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372天再度出战背靠背 小卡与负荷管理说再见

季孟年01-07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快艇与勇士的这场较量存在着两个非常有趣的看点。

其一这是小卡与维金斯职业生涯的第15次交锋,此前小卡保持着对于维金斯的完成,这一次他再度成为了比赛最终的赢家。其二,这是莱昂纳德自2017年以来第一次出战背靠背的比赛。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任何不适。

“我现在的感觉很不错,以后会更多的参加背靠背比赛。”小卡说道,“过去几年我受过伤,我有很长时间没打过背靠背比赛了,但是我很耐心,现在我可以出战了。”

在马刺的最后一个赛季,小卡便会选择在背靠背的第二战当中进行负荷管理。其后加盟猛龙,他延续着马刺时期的策略。背靠背的第二战,小卡从没有登场过。在加盟快艇队之前,他也就相关问题与快艇队方面进行过沟通。不论是管理层还是教练组,都对小卡渴望在背靠背第二战进行负荷管理的要求开了绿灯。

kawhi-leonard.jpg

然而,令莱昂纳德有些没想到的是,他在上个赛季频繁进行负荷管理招致了一些队友的不满。另一方面,这似乎也有些影响快艇队的磨合进度。直到季后赛开始,莱昂纳德与队友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依旧不是那么好。

休赛期快艇队换帅,泰伦·卢也曾经和莱昂纳德进行过一番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在赛季开始前,伦纳德告诉我和医疗组的人们,他感觉很好,本赛季想要出战背靠背的比赛,并且打更多场次。”泰伦·卢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

24小时之前,小卡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之中出战37分钟。此役对阵勇士,他决定继续出战。本场比赛,莱昂纳德一共出战了34分钟,高效的贡献了21分。又一次在与小卡交锋当中输了球的维金斯在赛后坦言,即便是背靠背的第二战,想要阻止卡瓦伊难度其实也非常大。“其实我感觉我做得还可以,但莱昂纳德真的是一名很难防守的球员,他进攻技能非常丰富。”维金斯说道。

更为可怕的是,小卡如今不仅仅能够利用个人单打完成得分,他也正在成长为一个越来越好的传球手。比赛的最后时刻,勇士队采取包夹的策略对付小卡,但快艇核心能够从容的找到处在空位的巴图姆。法国皮蓬接小卡分球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最终助快艇队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steph-curry-kawhi-leonard-jan-7-2021-1610001808997.jpg

上一场不敌马刺之后,快艇队急需用一场胜利完成反弹。比赛结束之后,快艇队上下都显得比较兴奋。泰伦·卢再度谈到了莱昂纳德负荷管理的问题,他表示莱昂纳德对于出战背靠背的感觉不错。但是,戴着面具其实多多少少会影响着这位超级明星的竞技状态。“那会影响到他,在第一个暂停的时候,我就看到小卡有些喘。”泰伦·卢说道。

不过,莱昂纳德在短时间内或许都只能戴着面具出战。此前在与掘金队的那场交锋当中,队友伊巴卡一肘击打到了卡瓦伊的面部,且引起了脑震荡。为了避免二次伤害,莱昂纳德必须用这样的方式保护自己。所幸的是,小卡正在逐渐适应戴着面具打球的感觉。

过去这几场比赛,他的进攻效率正在回暖。此役过后,小卡的命中率已经回到了45%。不过,这自然还是不是他的最好水平。就像泰伦·卢所说的那样,快艇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莱昂纳德也需要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