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化学反应初养成 字母哥与福布斯挡拆现奇效

白亼01-07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个赛季63场常规赛,字母哥总计完成了197次扣篮。今日对阵活塞,在比赛还剩下1分30秒时,字母哥运球突破后轻松完成双手扣篮,对于球迷和他自己来说,这早已失去了新鲜感。完成扣篮之后,希腊人伸手指向福布斯,这位后卫才是这个进攻回合的惊喜之处。

在NBA的赛场之上,大个子上提为后卫球员提供掩护已经屡见不鲜,你很少能看见像福布斯这样的后卫球员能够给出如此扎实的挡拆。自从基德将发动进攻的机会交到字母哥的手中之后,雄鹿队就一直在寻找足够强壮,能够为字母哥提供挡拆支援的后卫。其背后的逻辑也非常简单,当后卫球员挡住对位防守字母哥的球员之后,冲起来的希腊野兽就可以完全无视换防后卫的防守,轻松杀入禁区完成这样的暴扣。

1.gif

“去年我们曾经让科沃尔、马修斯和乔治·希尔完成与我之间的挡拆,”字母哥在赛后说道:“曾经布罗格登也这么做过,这个进攻策略很有效,如果你不保持在我的身前,我就能够冲击篮筐,如果其他人来协防,我就可以传到底角获得空位三分机会。如果有人待在我的身前,那么为我提供掩护的球员就会拥有空位。”

周二与活塞的首次碰面,福布斯就曾尝试为字母提供这样的挡拆,但是却被吹罚非法掩护,二人随后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交流。“看到他们俩沟通交流尝试解决问题是很不错的一件事,”球队中锋洛佩兹说道:“很明显,你能看到他们在比赛中进行交流,你会发现他们每场比赛都在取得进步。”

随着福布斯和字母哥之间磨合的不断深入,在转换之中,二人的信任度也在增加。在今日比赛进入到第二节时,字母哥摘下后场篮板快速推动反击,而后机敏发现底角蛰伏的福布斯,后者接到传球一记命中。不论阵地战中的挡拆还是防守反击中三分球,福布斯和字母哥之间的化学反应都将成为雄鹿队高效的常规武器。在今日出战的6名替补球员之中,福布斯+5的正负值位列第二位。

bucks.jpg

“我就是在学习彼此之间的喜好,看看他喜欢怎样的挡拆和掩护,看看我究竟要在什么时候顺下,什么时候弹出,”福布斯说道:“我们要继续熟悉彼此,打出更好的效果,现在大家已经打得很自然了,接下来只会越来越好。”

除了帮助字母哥在半场进攻中获得出色的机会,福布斯还需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就是为雄鹿队提供足够的外线火力。“福布斯拥有强壮的身体,愿意牺牲自己做出挡拆,同时还能找到机会出手三分,他可以理解我的思路,在合适的位置寻找出手机会,”字母哥说道:“我们已经建立起了非常出色的化学反应。福布斯刚刚来到我们球队,还在继续寻找感觉,和球队进行磨合。在第二阵容里,他拥有非常出色的投射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