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哑火勇士崩盘!泰伦·卢为全联盟提供防守范本

孔阳01-07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库里再度与泰伦·卢在赛场上相见,多少有些似是故人来的意思。只不过,如今的勇士早已经不再是当年那支王朝球队。泰伦·卢也已经不再执掌骑士教鞭,而是成为了快艇队的主帅。

然而,当这两人碰面的时候,故事剧情却还与曾经一样。泰伦·卢继续疯狂的在防守端向库里施压,用尽一切办法阻止他得分。此前两场比赛合计攻下92分的库里此役只有13分入账,他的进攻节奏被完全打乱,命中率不足30%,就连罚球都投丢了两个。

当年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泰伦·卢防守勇士的策略,就是尽可能限制库里,不惜让其他球员得分。包夹、大延误、强硬的身体对抗,一度令库里非常吃不消。2016年总决赛,骑士队之所以能够完成逆转,与他们在后三场比赛很好的限制了库里有着极大关系。不过在2017、2018两年,库里身边有了杜兰特,骑士队便必须为他们的防守策略而付出代价。

现如今,KD远走布鲁克林,汤普森要高挂免战牌,能够为库里分担压力的人越来越少。因此,泰伦·卢疯狂的夹击自然就显得更为有效。“我觉得我们做得很棒,我们希望一直包夹他,提升身体对抗的等级。”泰伦·卢说道。

与当年的骑士队相比,快艇队后卫与锋线位置上球员的防守能力更强,经验也更为丰富。因此,库里自始至终都没有找到得分的感觉。他尝试着分球队友,但并不是总能得到回应。乌布雷此役又回到了此前的那种老状态当中,全场比赛13次出手仅仅换来8分。

2021-01-07T063320Z_1_LYNXMPEH060EB_RTROPTP_3_BASKETBALL-NBA-GSW-LAC.jpg

勇士队的主教练科尔也在赛后坦言,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值得肯定。但在进攻端,他们却表现得有些挣扎。“我们打的不够流畅,没能进入自己的节奏,而对手做得非常好,他们打出了出色的防守,他们很好地缠住了斯蒂芬(库里),而我们失去了节奏。”

正如科尔所说的那样,限制住了库里,就像是抓住了勇士队的命门。此前两场比赛勇士之所以能够赢球,都是因为库里在进攻端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只有他状态在线,勇士队才有机会赢下比赛。否则的话,勇士队的进攻就会像本场比赛这样显得糟糕无比,很难在与强队硬碰硬的角逐当中取胜。

此前面对开拓者与国王,勇士队连续赢下两场比赛,球队上下的自信心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不过,在和快艇交锋之后,勇士队与这一级别球队的差距,还是体现的非常明显。如今,勇士队的阵容深度不比当年,全队只有库里这一个进攻发起点。一旦库里哑火,整条攻击线都会受到影响。

接下来,其他球队一定也会效仿快艇队的防守策略,用凶狠的身体对抗与包夹来对付库里。如果勇士队其他球员不能站出来帮助库里分担压力,等待着他们的很可能就是失利。

雪上加霜的是,库里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扭伤了自己的脚踝。不过据科尔透露,库里的伤情并不是特别严重,应该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两天之后,勇士将与快艇再战一场。不知道届时,勇士队能否迎来反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