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两周便多人报销 新赛季伤病潮比想象中更猛

孔德昕01-07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登场仅仅第四分钟,富尔茨在一次持球突破过程中轰然倒地,没过多久他的诊断结果便公布了: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bf7bc1abdc0743c6aa5123661d628189.jpg

当这样一位经历千难万险,刚刚在NBA打出稳定表现的状元又遭重伤时,人们难免感慨叹息。而就在不久前,篮网后卫丁威迪遭遇了一模一样的伤病,他是右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主教练纳什为此感慨落泪。

伤病是职业体育里无法避免的话题,但我们始终希望球员们都能健健康康,不要遭遇严重伤病的打击。NBA新赛季争夺如火如荼,但伤病名单比人们想象中拉长得更快。赛季开始前已经有很多人预测今年的伤病隐患更大,各队都在对待球员的健康时更加小心谨慎,但这并没有让事情好转太多。

除了上述提到赛季报销的两位,火箭后卫克莱蒙斯在季前赛遭遇跟腱撕裂,赛季报销。另外还有不少球员遭遇了要缺阵1个月甚至更久的伤病,这其中不乏此前生涯出勤率不错的球员。

rawImage.jpg

森林狼中锋唐斯开季不久就遭遇左手腕脱臼,一开始球队给出的康复时间是4-6周。不过根据森林狼跟队记者杰克·伯曼的报道,在与多位外科医生交流后,大家都认为唐斯很难在4-6周内康复,他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甚至只能出战很少场次。要知道登陆NBA前三年唐斯保持全勤,第四年也打了77场比赛。上赛季他就是由于手腕伤势缺席了多场比赛,如今经历漫长的休赛期之后,这位中锋的手腕显然仍有隐患。

遭遇类似同位置伤病的球员还有马刺的德里克·怀特,他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复出完成赛季首秀,但此前受伤的脚趾再次受到碰撞,检查结果显示怀特的左脚脚趾轻微骨折,归期待定。

除此之外,遭遇踝关节扭伤的球员也不少。灰熊主控莫兰特赛季初状态火爆,结果他在第三场遭遇左脚踝二级扭伤,预计缺阵3-5周。老鹰的前锋加里纳利同样扭到了脚,还有湖人后卫波普,只不过扭伤的严重程度不同。

rawImage.jpg

眼看着躺在伤病名单的球员都已经能组成一套季后赛级别的阵容,各队主帅也对伤病问题感到无奈。事实上赛季开始前,各队训练师和医疗团队已经慎之又慎,他们知道这一年会多么不同。

对于上赛季的季后赛队伍来说,过去一个休赛期太过短暂,他们的球员很难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对于没能参加复赛的那八支球队而言,他们则是已经9个月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球员的身体机能存在隐患。无论是哪种情况,球员遭遇伤病的风险都会大大增加。

“赛季早期我会密切关注压力相关的伤病,比如应力性骨折、应力反应等等。”伤病分析师杰夫·斯托茨此前曾表示。“NFL那边十字韧带撕裂伤病有一个明显的小爆发。在NBA这边我倒是不太担心十字韧带伤病增多,但赛季初期很可能会出现软组织伤增多的情况,比如腿筋拉伤这种。”

结果完全如斯托茨担心的那样,NBA球员也遇到了一定的十字韧带伤病困扰,而软组织伤病更是频繁出现。

1230323674.0.jpg

步行者前锋T.J.沃伦先是受到足底筋膜炎困扰,后来又遭遇应力性骨折,他尚没有明确的复出时间。骑士的后卫埃克萨姆和内线凯文·拉夫都遭遇右小腿拉伤,尼克斯的新秀托平同样是小腿拉伤。国王主控福克斯今天打了5分钟由于右腿筋受伤退场,活塞新秀基利安·海耶斯则是右臀撕裂。

NBA老将们会遇到我们上述提到的问题,休赛期过长或过短,备战准备难以完备。而新秀则会遇到适应时间太短的问题,以往他们可以通过夏季联赛和更多的队内训练、季前赛逐渐进入NBA比赛节奏,但今年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遇到的挑战也更大。

除了休赛期的问题,新赛季更加密集的赛程和相对封闭的环境也有影响。虽然联盟有意降低了各队旅行次数,但背靠背的增加还是更容易让球员累积疲劳。而且在客场之旅中,球员往往只能憋在酒店内,他们的精神状态和休息未必能得到理想保障,这同样可能增加伤病隐患。

120720-news-nba.jpg

当然了,还有随时可能袭来的新冠病毒。

所以就像赛季开始前很多球队提到的那样,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保障健康已经变得格外重要。对于那些想要有所收获的球队而言,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核心球员尽可能多地出现在赛场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