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狼碰到强队就腿软?周末战国米 罗马盼除掉顽疾

宁穆01-08 0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当所有人都在关注尤文图斯、AC米兰以及国际米兰的表现之时,联赛积分榜前四的位置上,罗马已经悄悄赶上,目前位列积分榜第三,距离第二的国际米兰只有3分距离。本周末,罗马将在联赛中迎来和国际米兰的直接对决。

“现在我们只想着和国际米兰的比赛,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我们渴望胜利。”战胜克罗托内的赛后,丰塞卡显得非常激动。作为意甲劲旅,罗马曾在迪弗朗切斯科的率领下杀入欧冠半决赛,但球队的不稳定却制约了总体成绩。

1292798221.0.jpg

自信而不自负,这就是丰塞卡目前的态度。在冲击联赛冠军的队伍中,罗马不可或缺。本赛季,米兰双雄是将尤文图斯拉下冠军宝座的竞争者,但罗马不可被忽视。如今的罗马在打法上很好地执行了丰塞卡的理念,俱乐部的目标一直都是重返欧冠赛场。但若在这个过程中有机会争夺意甲冠军,又有谁会拒绝向这个目标发起冲击?

接下来的比赛,罗马不容有失。国际米兰、拉齐奥是罗马在上半赛季需要面对的最后两支强队。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罗马在面对中小球队时几乎不会犯错。本赛季至今他们赢下了所有和中小球队的比赛(除去对阵维罗纳被判负的比赛),10战10胜,打入29球仅丢8球。到目前为止罗马在联赛中丢分的比赛,基本都是和强队的比赛:3比3战平AC米兰,2比2战平尤文图斯,0比0战平萨索洛,0比4输给那不勒斯,1比4输给亚特兰大。

这其中,和尤文图斯以及萨索洛的比赛失利,都可以说非常遗憾,罗马配得上拿到更多分数。五场强强对话仅拿到3分,罗马延续着上赛季的趋势。上赛季和强队对决的48分里,罗马仅拿到15分,这也是他们无缘欧冠的主要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