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伊始表现令人失望 波神归来将助独行侠破局?

孔阳01-08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新赛季至今,达拉斯独行侠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赛季前七场,他们仅仅赢下了其中的三场比赛。被看做是MVP大热候选的卢卡·东契奇,并没有在赛季伊始便展现出了MVP级别的竞技状态。所幸的是,独行侠阵中的另一位关键人物波尔津吉斯即将复出,他的归来或许能够让这支球队的竞争力获得一定的提升。

上个赛季季后赛面对快艇,波尔津吉斯遭遇了右膝半月板撕裂伤势。今年10月,他接受了手术,从那时起到现在一直都在康复的过程当中。卢卡是独行侠队的灵魂,波神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其实也扮演着同样重要的角色。此前库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曾经这样说道:“有无波尔津吉斯是两只球队。没有独角兽(波尔津吉斯),我们和以往大不相同。”

很显然,独行侠之所以在赛季初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与东契奇状态不佳有关。上个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28.8分9.4篮板8.8助攻,季后赛个人数据更是提升到了31.0分9.8篮板8.7助攻。本赛季伊始,卢卡却没能延续这样的好状态。他的场均得分下滑到了25.8分,场均助攻数只有7.2次。但最重要的,还是东契奇个人进攻效率的走低。数据统计显示,赛季至今卢卡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到20%。受其影响,整个独行侠队的进攻效率都有着明显的下滑。

要知道,上个赛季独行侠的百回合得分突破了115分,长时间高居NBA历史首位。但在本赛季,独行侠的百回合得分却只有108.0分,在联盟当中都只能排在第20位。

kristaps_porzingis.jpg

不少人认为,东契奇之所以表现的如此低迷,与他错误的预估了新赛季揭幕时间有关。但实际上,这也与波神的缺席存在着之间的关系。上个赛季,东契奇与波尔津吉斯的挡拆是独行侠的杀招之一。波神既有着7尺以上的身高,还有一定的射程。他不但能够拉出跳投,也能顺下完成得分。独行侠变化多端的挡拆,是他们在进攻端攻无不克的利器。但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波尔津吉斯始终无法登场,东契奇自然也就没法将自己在进攻端的威胁,彻底展现出来。

好在如今波神即将重返赛场,独行侠主教练卡莱尔透露接下来球队的客场之旅,拉脱维亚人会随队前往。“他已经在随队前往客场了,正在加紧恢复进度。我们希望他的恢复能够顺利进行,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目前我们暂时还没有他复出的目标日期。”卡莱尔说道。

与此同时,卡莱尔还透露了波神的回归日期。他表示,如今具体是什么时间还没有确定,但已经不需要更多的等待。“波尔津吉斯可以在几天之后复出,而不是几周后。我想,应该会是在下周的某个时间,我们就能看到他重新回到赛场之上。”

根据安排,下周独行侠分别将与鹈鹕、黄蜂、雄鹿这几支球队交锋。卡莱尔会根据波神的身体状态,决定他在哪一场比赛归来。不过在复出初期,波神的上场时间应该会被严格控制。想要看到拉脱维亚人给这支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改变,或许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