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下半区赛会冠军云集 “丁奥会”第26次上演

段伊伊01-08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从计划允许少量观众入场到改成空场办赛,从传统举办地亚历山大宫搬到疫情期间的指定比赛点马歇尔竞技场,几经周折,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终于要在1月10日打响。而在八组TOP16的强强对决中,最令中国球迷期待的莫过于第25次“丁奥会”。

351a1f1ade624580951a8c27b244e338.jpeg

2020年大师赛决赛,宾汉姆10比8击败卡特,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水晶杯。此次作为卫冕冠军,他将在首轮面对第一次获得参赛资格的泰国“快枪手”塔猜亚。同一四分之一区中,墨菲将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另一位迎来大师赛首秀的是中国小将颜丙涛,他将在首轮挑战现世界第三、本赛季英锦赛冠军罗伯逊。

上半区的最后一组对决为塞尔比和马奎尔。虽然贵为大师赛三冠王,但塞尔比自2014年后就再未闯进过四强,本赛季已经拿下两个排名赛冠军的他自然不想浪费目前的好状态。“这是我们赛历中最棒的比赛之一。就连亨德利都认为它的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它代表着极高的赛事水平。我曾经在这项赛事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三次夺得冠军,多次打进决赛,如果能够打进更深的轮次、甚至夺冠就再好不过了。但这也是非常困难的。”

下半区的阵容更加豪华,云集了五位前赛事冠军。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将在首轮对阵吉尔伯特,胜出的一方将面对威尔逊与利索夫斯基的胜者。最后一个四分之一区中,“巫师”希金斯将对阵“小钢炮”马克·艾伦,中国名将丁俊晖将第26次迎战“火箭”奥沙利文。两位球员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有过五次交手,三次发生在“三大赛”中,奥沙利文赢下了其中四场,且手握着一波三连胜的优势。不过在最近一次苏格兰公开赛1/4决赛的交手中,奥沙利文战至决胜局才以5比4击败丁俊晖。作为赛场上的“老相识”,又在短时间内频繁交手,双方在打法上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临场发挥。两人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13日晚上9点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