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结束同费雷尔合作 今年恐独自征战澳网

弈桑01-08 1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1新赛季刚开打一天,兹维列夫便在社交媒体宣布,他将结束同教练费雷尔的合作关系,这一消息引发了舆论哗然,毕竟在两人合作后,兹维列夫进步非常明显,而且在赛季初更换教练也不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10108121444.jpg

据外媒报道,是费雷尔主动提出结束合作关系的,理由是澳洲赛季“安全泡泡”的隔离时间过长, 他无法忍受这么长时间和家人分离,另外还要忙于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工作。费雷尔在声明中说道:“我们之间一切都很好,我感谢他给了我这个机会,但现在这个时刻,我不是帮助兹维列夫的正确人选。” 

而就在前一天,澳网刚刚公布了被称作“史上最严厉”的网球赛事防疫规定,若违反甚至会面临被逮捕和驱逐出境的后果。费雷尔在这个时间决定不再继续合作,显然是与此有关,而并非两人的合作出现问题。

兹维列夫也在社交媒体上给予了费雷尔很高评价,他说:“感谢大卫过去几个月在场内外的付出,希望他未来一切都好,也感谢他的家人给我们机会共同度过那段困难时期,我非常尊重他比赛和执教的方式。”

如果知道他和前几位教练不欢而散的合作经历,你就明白兹维列夫这番表态着实相当难得,他的上两个教练费雷罗和伦德尔,论名气其实都要比费雷尔还要响亮,而且伦德尔还有过打造穆雷这样的不朽功绩,但他们一个被抱怨太严格,另一个被吐槽太佛系,无论谁都无法“驯服”兹维列夫,而且分手后都闹得十分不愉快,这在男子网坛也实属罕见。

没想到最后反而是此前没有任何执教经验,一向以低调著称,又是刚刚退役的费雷尔给兹维列夫带来了最大改变。两人是在去年赛事停摆期才开始接触的,七月份他们在蒙特卡洛一起训练了两个礼拜便达成了合作意向,费雷尔给兹维列夫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变化,他在赛场上的防守能力明显提升了,仅仅一个多月后,便在美网打入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决赛。

ErKDj1eWMAAmSZX.jpg

随后转战欧洲,这对师徒的化学效应进一步显现,在法网打入第四轮后,兹维列夫开始在室内赛场大爆发,他在德国科隆举办的两个比赛中背靠背夺冠,随后又在巴黎大师赛打入决赛,一度取得了12连胜。虽然年终排名仅列第七位,但是只论本赛季的成绩,兹维列夫仅次于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蒂姆位列第四位。

另外,在总决赛前夕,兹维列夫爆出了“家暴”丑闻,这让他一度处在了风口浪尖。在这个休赛期,他一直在蒙特卡洛闭关苦练,一方面想要乘胜追击,希望新赛季可以大有作为,另外也是要试图用成绩来消除这些负面新闻的影响。

然而在这个备战澳网的关键时刻,功勋教练费雷尔却突然宣布离开,距离前往澳网“安全泡泡”的时间只剩下一周,不知道这么短的时间里,兹维列夫是否来得及找新教练,如果没有提前应对措施的话,在澳洲赛季恐怕将独自上场,这显然对试图取得突破的他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