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谈接种新冠疫苗:将为举办东京奥运会造势

蜗壳01-08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8日,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昨日在记者会上就今年夏季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表明看法称,在日本国内普及接种新冠疫苗将成为提升举办势头的转机。他说:“决心实现安全安心的奥运。我想,开始接种疫苗后,国民的气氛也会变好。”

XxjpseC007214_20201116_PEPFN0A001.jpg

菅义伟还表示:“全球规模的疫情浪潮超乎想象,非常严峻,但一定能够克服。”他强调“因此不得不请求大家再一次过有限制的生活”,谋求国民的理解与配合。他指出“年轻人感染导致了进一步感染”,呼吁年轻人采取守护生命的行动。

一起出席记者会的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强调:“若不使首都圈疫情趋于平息,就无法让全国的疫情减弱。”

被问及对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的看法时,菅义伟回答说:“希望需要的人能够得到检测。”

记者会之前,菅义伟在新冠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紧急事态宣言发布期间继续暂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

1月7日,由于日本国内新冠疫情再度爆发,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官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基于新冠特别措施法向东京、埼玉、千叶和神奈川1都3县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