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11名选手将解除隔离 桃田为无症状感染者

逾晖01-08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8日,日本羽毛球协会宣布,在桃田贤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日本羽毛球队的11名成为密切接触者的选手在隔离后接受了第二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有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11名选手将被解除隔离并解散回家。

XxjpseC007320_20210103_PEPFN0A001.jpg

1月3日,日本羽毛球名将、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在出发前往泰国曼谷参加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日本羽毛球队随即宣布取消前往泰国参赛的行程。与桃田贤斗有过接触的11位日本羽毛球国家队男选手均被隔离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里女选手因没有成为密切接触者,就地解散回家。

而这11名男选手解除隔离后,也确认了日本羽毛球队只有桃田贤斗一人感染新冠病毒,没有爆发聚集性疫情。据悉,桃田贤斗的目前为无症状感染者,体温正常,隔离期预计将到1月15日结束。

不过虽然日本羽毛球队解除了隔离,但日本的疫情形势并不容乐观。1月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向东京、埼玉、千叶和神奈川1都3县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持续时间为1月8日至2月7日。这也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日本第二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此前日本羽协已经取消了原定在东京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进行的国家B队集训。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