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莱科教练团队四大护法 波黑国家队助教来支援

王晓瑞01-08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明天(1月9日)中午,上海上港的新主帅莱科就要正式启程。他的行程路线,是先飞到瑞士苏黎世,待休息一天后,将在10日晚上转机奔赴中国。之前,有关莱科将要携带哪几名助手赴沪,唯一一位得到曝光的,就是他在执教比甲安特卫普时的助理教练爱德华·斯蒂尔。而据了解,除了斯蒂尔,莱科还将携带三名助手前往上海上港,其中一人就是前波黑国家队助理教练阿德南·库斯托维奇。

webwxgetmsgimg (2).jpg

相比斯蒂尔,库斯托维奇(42岁)的执教履历还是比较丰富的,他甚至有过单独带队工作的经历。在2017/2018、2018/2019赛季,先后执教比利时奥斯坦德和贝韦伦。这两家俱乐部虽然名气不大,但在库斯托维奇带队期间,还都是身处比甲行列。去年1月,库斯托维奇成为波黑国家队助理教练,之后他曾回到奥斯坦德短期执教,但很快在俱乐部层面又成为自由身。

莱科和库斯托维奇是同龄人,做球员时,就曾经在球场上彼此过招好多年。但直到前几年,在职业级教练员学习班上,才真正地互相认识对方并成为知己。和莱科一样,库斯托维奇这次也要暂时离开他在比利时的家人。当事人表示称,“到目前为止,这当然是整个事态过程中最艰难的部分。但在生活中,有时候我必须做出牺牲。我可以和伊万一起工作、一起学习。”对于即将开启的中国之旅,他满怀兴奋和期待,“我将成为中国第二大俱乐部的一员,在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我要去参观一下中国的长城,这将是一次冒险,是的,一次以高薪为基础的冒险。当然,薪水的确也扮演着一种角色。”

除了库斯托维奇,托米斯拉夫·罗基奇(45岁)将会担任上海上港队的守门员教练。他比莱科要大三岁,曾在2017年12月至2019年6月期间,和莱科一起在布鲁日俱乐部共事,也随队拿到比甲、比利时超级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罗基奇还曾在圣彼得堡泽尼特、顿涅茨克矿工工作好多年。但他和浩克则是擦肩而过,倒是与特谢拉曾经共事两年。另外,莱科还将携带一名青年教练前往上港——39岁的斯蒂万·贝特斯,他目前正在担任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游击队U17青年队助理教练。

有意思的是,从斯蒂尔到库斯托维奇,从罗基奇至贝特斯,所来自的地方几乎各有不同。莱科和守门员教练罗基奇都是克罗地亚人,斯蒂尔拥有比利时和英国双重国籍,库斯托维奇来自波黑,而最年轻的斯蒂万·贝特斯,则是来自塞尔维亚。而这一次能有“四大护法”相助,莱科也更有底气在上海上港队全速入戏。

webwxgetmsgimg (3).jpg

莱科表示,“我明天(9日)就将飞往瑞士苏黎世,周日再奔赴上海。然后我必须要被隔离观察两周,之后就可以带队训练。”虽然人还在比利时,但莱科对于上海之行已经迫不及待,“我已经开始忙于研究整个上海上港队。过去几周,我已看过他们的很多比赛,我真的十分期待2021赛季的开始。在中国,通常联赛是在3月第一周开打,但现在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开幕时间)还没有得到正式。”莱科还亲口证实上港队今年的冬训开启时间,“在我结束隔离观察后,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我们将从1月25日开始备战,将有6周的准备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