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崩盘!森林狼遭遇六连败 唐斯归来也无济于事?

孔阳01-08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新赛季前两战,森林狼连克活塞、爵士,看起来有机会在时隔4年之后再度杀入季后赛。然而,自从12月28日唐斯因为手腕伤势开始缺阵以来,森林狼已经遭遇了一波6连败,一切都又回到了老样子。

唐斯的缺席,导致森林狼在攻防两端全面崩盘。尤其是在防守端,丢分达到120、130分对于森林狼队又成为了家常便饭。六连败期间,森林狼百回合失分多达119.8分。今天对阵开拓者,他们又让对手轻松轰下了135分。

“当你初入联盟的时候,你自然不会熟悉防守体系,也不熟悉盯人防守,不熟悉协防,不熟悉防守轮转,这一切你显然都不会熟悉,只能随着时间不断进步。”在拉塞尔看来,森林狼阵中年轻球员太多,因此在防守端无法打出太高效的表现,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

可实际上,拉塞尔本人的防守同样糟糕。本赛季至今,与他对位球员的命中率达到了48.4%,高出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马利克·比斯利、莱曼等人的数据更为糟糕。几位主要轮换当中,唯有老将卢比奥限制对手的命中率要低于进攻球员的平均水平。过去这几年当中,卢比奥在防守端呈现出了不少进步。重新回到森林狼之后,他也表示自己会肩负起领袖的重任。然而,如今球队的表现如此糟糕,也令这位西班牙后卫有些不知所措。他反思着自己身上的问题,“我必须在进攻组织和得分方面做得更好,给球队带来更多能量感。当情况进展不顺利时,我要审视自己。我来到这里被赋予的职责是成为一位领袖,我需要做得更好。”

ErL7dgcXYAAIBZc.jpg

在卢比奥看来,森林狼队之所以在防守端表现的如此糟糕,其实是进攻不顺畅导致的连锁效应。“我认为我们的进攻表现伤害了我们的防守表现,我们的投篮选择很糟糕,让对手得到了轻松打转换进攻的机会。”换句话来说就是,森林狼需要想办法先解决自己的进攻问题,然后再来提升防守。

从数据角度来看,当卢比奥在场且掌控进攻的时候,森林狼在攻防两端都打得更为高效一些。但是,绝大多数时间卢比奥都只是随替补阵容出战。如果他能够来到先发,以核心控卫身份出现在先发阵容当中的话,或许森林狼队的表现会有所反弹。

这些问题还要留给森林狼年轻的主教练桑德斯去思考,赛季开始之前,不论是森林狼的球员们、管理层还是主教练桑德斯,其实都对新赛季充满着信心。经历了这一波六连败之后,桑德斯还依旧保持着乐观。他说道:“如果我们不相信自己,那么情况将会无比艰难,但我依旧对球队充满信心,总裁吉尔森·罗萨斯也一样。我理解,当输球数量不断累积的时候,你注定不会好受,我们都是有斗志的人,我们必须与天性抗衡,摆脱失利的阴影。”

然而,森林狼如今的处境其实已经非常糟糕。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并非只是唐斯缺席的问题。即便在未来状元郎归来,森林狼的情况或许也不会好转太多。更重要的,其实还是团队文化的一种改变与塑造。东部的尼克斯就在本赛季展现出了很多可喜的变化,但森林狼依旧还在原地踏步。如若他们无法及时塑造赢球文化,这支球队并不会有什么脱胎换股的改变。

幻想杀入季后赛,只不过是痴人说明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