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胜6负+背井离乡!猛龙的心无处安放

李喜林01-08 1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1胜6负,猛龙在115比123输给太阳之后,遭遇近些年最惨淡的开局。猛龙管理层急了,他们此前处罚了西亚卡姆。主帅尼克·纳斯也急了,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点名批评球员了。

这个赛季的猛龙“背井离乡”,无法在多伦多打球,选择了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当主场。球员们没有了上赛季的斗志。西亚卡姆拿到大合同之后缺少斗志。后场双枪洛里和范弗利特也拯救不了球队。这支球队的球员有些茫然,他们的心无处安放。

西卡最令人失望,拿到顶薪缺少斗志

0f75b940-4d83-11eb-b3ff-ef15f4a82d92.jpg

西亚卡姆很尴尬,本赛季他出场的比赛,猛龙全部落败,偏偏在他缺席的比赛,猛龙击败了尼克斯。也许这与猛龙的对手实力强弱有关,但无法改变的一个事实是西亚卡姆本赛季的表现确实对不起他4年1.3亿美元的肥约。

西亚卡姆的大合同从这个赛季开始生效,本赛季年薪3056万美元,而这个赛季他场均只得到20.0分7.7篮板3.5助攻,投篮命中率43.1%,三分命中率29.4%。

曾经的励志哥没有了2018-19赛季夺冠时的斗志。他拿到了冠军戒指,拿到了亿元合同,有些人在得到荣誉和金钱之后容易迷失自我,不再像过往那样拼命。

西亚卡姆的弊端在上赛季已经暴露出来,尽管他在常规赛场均得到22.9分7.3篮板3.5助攻,但效率比2018-19赛季下降了。西亚卡姆在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更是很糟糕。他场均只得到17.0分7.5篮板,投篮命中率39.6%,三分命中率18.9%。

在莱昂纳德离队之后,猛龙将西亚卡姆当球队新领袖培养,但是他上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这个赛季的西亚卡姆又让人失望了,他依然没有起到球队新核心的作用。

西亚卡姆不仅个人数据没有进步,他的斗志也存在问题。12月30日对阵76人的比赛,西亚卡姆6次犯满离场,当时比赛还没有结束,他却提前去了更衣室。猛龙管理层决定拿他开刀,对他禁赛一场。“这是球队内部事务的纪律问题,是我们做出的决定,就是这样,这是内部事务。我们有特定的行事方式,每个人都必须遵守。”主帅纳斯表示。西亚卡姆被禁赛一场,同时也要被扣除这场比赛的薪水。

提前退场其实有些球星也做过,却没有被惩罚,这个尺度掌握在球队手中。但猛龙正处在军心涣散的时候,西亚卡姆成为“杀鸡儆猴”的对象,这也体现了球队对他的不满。

没有西亚卡姆的猛龙100比83击败了尼克斯。但是随后的比赛,猛龙又连续输球了。西亚卡姆的状态依然很糟糕。

“西亚卡姆是我们球队能够在关键时刻终结比赛的人,因此他将在关键时刻获得出手的机会。但是他目前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在投篮力量方面进行控制。并且我希望西亚卡姆能再更好地控制自己的犯规,避免陷入犯规麻烦之中。我很清楚西亚卡姆现在在进攻端比较挣扎,他必须在持球进攻方面表现得更加强硬,摆脱身上的挫败感。”主帅纳什表示。无论如何,猛龙还是需要激发西亚卡姆身上的能量。

双枪也失灵,洛里范乔丹非拯救者

c4a85280-50aa-11eb-adbe-252bae744842.jpg

上赛季的猛龙在没有小卡的情况下仍然取得常规赛东部第二的战绩,季后赛杀进第二轮,洛里和范弗利特是两大功臣。但是这个赛季,猛龙后场双枪拯救不了球队。

范弗利特本赛季的表现很不错,场均得到20.6分5.3篮板5.7助攻,对得起4年8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他的合同金额创造了落选球员薪金纪录,此前的纪录是韦斯利·马修斯在2015年和独行侠签的4年7010万美元。

同样是励志哥的代表,范弗利特还是很拼。只不过,猛龙这支球队的斗志比上赛季差了许多。上赛季的猛龙还是卫冕冠军,全队将士心思比较统一,还是要努力赢球。这个赛季的猛龙又经历了一些球员变动,人心已经不齐。

洛里是猛龙的更衣室领袖,但是他现在也没法管住队友们。正所谓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况且,洛里自己本身也存在合同年都问题,但是猛龙并没有和他提前续约。

洛里本赛季场均得到19.4分5.1篮板7.4助攻1.3抢断,得分比上赛季略有下降,助攻略有提升。洛里已经快满35岁,猛龙在和他续约方面显得比较谨慎,不太可能继续给他大合同。

洛里从2012年加盟猛龙,见证了这支球队从一支弱旅变成总冠军球队。但是现在,他可能又在见证一支总冠军球队沦为联盟的弱旅。

当然,洛里可不会甘心球队堕落,如今只是赛季初期,猛龙还有很多时间进行调整。

“好和坏只有一线之隔,我们现在清楚我们需要在打球方式和思考方式上面对一些事情做出调整,我们需要更努力的打球,更加渴望胜利。”洛里说道。

洛里指出了球队问题所在,猛龙确实缺少拼劲:“我们需要打得更有毅力、更加强硬、更加聪明、更加自信。但是现在我们没有什么信心了,我们什么也没有,球队的感觉不是很积极,就好像说‘就这吧,去吃饭吧’。这种感觉并不好,但是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以某种方式重燃我们的信心,这次西海岸之旅一定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如果不是,那我们将度过一个很糟糕的赛程。”

引援很失败,背井离乡更焦虑

gettyimages-1082816984.jpg

猛龙要想取得佳绩不能光依靠洛里、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三大球星,角色球员们的表现也很重要。但是,猛龙在2020年休赛期的引援很失败,本赛季的角色球员提供的支援太少。

在西亚卡姆状态低迷的情况下,范弗利特说了一番话比较公道:“我们都很清楚,包括他自己也很清楚,他必须表现得更好。当然不仅仅是他,我们整个球队都必须表现得更出色。西亚卡姆是我们的球队的关键人物,所以他一直以来都遭受着外界的质疑与猜测。但我们其他人也同样需要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

小加索尔离队,猛龙用2年1435万美元签下贝恩斯顶替他的位置。但是,贝恩斯的能力和小加索尔差了一大截。小加索尔能里能外,防守强悍,还有一手策应传球。贝恩斯和小加索尔相比,传球能力欠缺最多,猛龙的进攻没有上赛季那么灵动。

猛龙还失去了另外一位内线大将伊巴卡,后者是猛龙上赛季非常重要的内线替补,攻守兼备。新赛季的猛龙替补席缺少这样一位悍将。球队只能重用布歇,后者的防守比伊巴卡差了太多。猛龙还引进了另外一位内线球员莱恩,但是他表现惨淡,场均只得到3.2分2.2篮板。

猛龙另外一位战将阿努诺比本赛季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他场均得到12.9分6.0篮板,投篮命中率47.0%,三分命中率29.3%。猛龙和他续约4年7200万美元。至少从目前来看,阿努诺比没有打出应有的价值。

猛龙战绩欠佳,内部气氛也变得紧张,主帅纳斯此前点名批评马特·托马斯和特伦·戴维斯防守犯错,这是过去很少出现的情况。

范弗利特指出了猛龙现在面临的困境,在坦帕市球队没有获得认同感。“这里并不是我们的家乡,所以球迷也会为另一只球队喝彩。这里显然和多伦多不同,但是我们就在这里。”范弗利特表示。

长期背井离乡,猛龙将士的心无处安放。“我确实比较担心大家的心理健康问题,就像是作为兄弟、队友以及朋友一样,因为现在的处境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确实身处其中,所以我们得想办法解决。”范弗利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