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回归状态神勇 马刺飚三分胜湖人信心猛增

赵兴01-08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 圣安东尼奥报道

刚刚击败快艇的马刺队今晚又迎来一场硬战,他们在客场挑战詹姆斯带领的湖人队。三天内接连对上洛城双雄,马刺的这波五连客一上来就难度颇高。要在以前,球队都会利用客场之旅“团建”一番,主教练波波维奇请全队吃顿大餐,大家喝喝红酒谈谈心。但是这个赛季由于新冠疫情,球队不仅取消了聚餐环节,甚至连比赛日上午的投篮训练也不得不告停。为了保证联盟每个球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新赛季NBA出台了一套严格的程序,从检测到隔离非常严格。所以马刺全队在接受完检测后,一整天都各自呆在酒店的房间里,直到赛前才集合前往斯坦普斯球馆。

尽管上午没有投篮热身,马刺队一开场依旧延续了前天的火热手感。开局也和上一场颇为相似,都是一上来就打对手一个9比0。湖人昨天从孟菲斯飞回洛杉矶,而在斯坦普斯刚刚战胜快艇的马刺更像是主场作战。再加上NBA还没有允许观众入场,湖人队基本感受不到什么主场氛围。反客为主的马刺越战越勇,他们第一节三分球8中6,甚至比2分的命中率(16中7)还要高,在双德(阿德里奇和德罗赞各得12分)的带领下,马刺以34比26领先进入第二节。慢热的湖人看到自己在三分线外拼不过马刺,更多的选择冲击篮筐,这一策略果然奏效,马刺没有进一步拉开分差,以65比56结束上半场。

微信图片_20210108191220.jpg

易边再战,马刺的三分准星下降。湖人这边,詹姆斯展示了自己的超巨本色,4投全中其中两记三分,四次罚球也无一投失。马刺这边,阿德里奇状态正佳,独得12分顶住湖人的反扑。有趣的是,这节竟然是两队年龄最大的两位35+球员在掰手腕。三节过后,湖人追到89比91仅落后两分。第四节,马刺站出来的是鲁迪·盖伊,凭借盖伊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马刺队笑到了最后。最终马刺以118比109客场战胜湖人。报了一周前主场被湖人双杀之仇,避免了被卫冕冠军赛季横扫。这是阿德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他出场31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拿到5个篮板的同时送出3次助攻。阿德复出两场马刺喜获两连胜,胜率也重新回到50%。

波波在赛后表示今天这场(相比主场两场打湖人)战术上并没有刻意的改变:“我们打法和之前一样,没有什么不同。每场比赛都是看谁投得准,看谁失误少,看谁防得好,看谁抢篮板多,这些综合考虑,而不是某一项。”

微信图片_20210108191224.jpg

对于阿德的出色发挥,波波不吝赞词:“他(阿德)为我们得分,在防守端也很尽力。他去防安东尼·戴维斯,这可是个苦差事,他整场打得都棒极了!”

“我总是支持他(阿德),我试图让他打得更舒服。”谈到阿德回归后的表现穆雷开心地说道,“当他打舒服了,他就会爆发,我们就能赢球。”

在上赛季复赛阶段,阿德并没有前往奥兰多“泡泡”,而是在圣安东尼奥好好养伤,认真训练。“拉马库斯(阿德里奇)非常职业,自从他进联盟以来就打得兢兢业业,不曾改变。”,穆雷继续说道,“他当时受伤了,不能跟我们一起(“泡泡”复赛),我们知道他一直在刻苦的训练,很开心终于把他盼回来了。”

微信图片_20210108191228.jpg

德罗赞谈到阿德的回归时感叹道:“这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知道他的回归要花些时间,找回比赛的感觉也要花时间,尤其是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季前赛的磨合,看他这么快找回场上的节奏真的很好。”

正如波波所言,阿德今晚不仅在进攻端为马刺建功立业,在防守端对位安东尼·戴维斯也是功不可没。对此,阿德自己表示:“戴维斯是联盟中顶级球员,每次和他对位我都很享受这样的挑战。每次交手他都很拼,我也得使出全力,试着减慢他的速度,你无法阻止他,只能尽量干扰他。我要确保我在对位中能发挥好,帮助我的球队战胜他的球队。”

阿德今晚的一个背打三分,让队友们和记者们都看得津津乐道。一般都是背打都在篮下,很少会有人在三分线背打。“我没在禁区背打,我总得找个地方背打。恰好就在三分线,就它了。”阿德一本正经地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其实我本来要往里走走,找到我中投的点,但是球有点脱手了,然后我看进攻时间还有五秒,就投了。”

微信图片_20210108191231.jpg

阿德接着说:“我这几天和奇普(马刺投篮教练英格兰杰)聊,我说我最近运球后出手的感觉不错,所以那个球我就投了,感觉确实很好。这不会是我的常规操作,但是那个球进了,那就行呗。”

上一场对快艇阿德三分6投2中,这一场打湖人7投3中。命中率提高的同时,今天出手次数高居全队之首。而第二名竟然是德罗赞,这两位马刺乃至联盟数一数二的中投靓仔,正在悄然像三分投手“转型”。在这个人均三分的时代,双德的改变正顺应时代的潮流。马刺在四连败之后,豪取两连胜,而且成色颇高的将洛城双雄一一拉下马。球队的信心正旺,接下来的客场之旅,能不能顺势再下一城,后天明尼苏达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