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球领先遭逆转 3个丢球都是送 拜仁飘了累了懵了

杨子江01-09 07:49 体坛+原创

门兴 3比2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2比0领先之后的拜仁惨遭逆转,三冠王在时隔将近10年之后再次尝到了被对手大逆转的滋味,假如周六莱比锡RB能击败多特蒙德的话,拜仁的榜首宝座将旁落。

虽然客场对阵门兴的拜仁阵容还算整齐,但天空台认为,几乎每个赛季,德甲客场打门兴,都是拜仁赛季最艰难比赛之一。自2014年以来,从未有德甲球队如门兴一般在战绩上与拜仁平起平坐:5胜2平5负,强如多特蒙德与莱比锡面对拜仁也时常脱线。在门兴和拜仁都效力过的前德国国脚马特乌斯说:“通常我都说平局,这次我站在门兴一边,无论如何拜仁都将是冠军,而门兴更需要得分。”

2967578-60907488-2560-1440.jpg

格纳布里因为在对美因茨的比赛中小腿受伤无缘与门兴的较量,科斯塔在左前卫的位置上首发,弗利克对中后卫做出微调,用聚勒顶替了博阿滕,中场中路则是基米希搭档戈雷茨卡。

比赛前20分钟,双方势均力敌,拜仁也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第20分钟,诺伊豪斯一次无意中的禁区内手球,送给了拜仁一粒点球,莱万主罚命中,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20个,拜仁终于摆脱了连续8场联赛先落后的窘境。6分钟后,戈雷茨卡中路断球后与萨内做了次二过一配合,禁区外远射破门为拜仁取得2比0领先,戈雷茨卡最近3个进球全部来自禁区外的远射,联赛中面对拜仁,门兴的总丢球数刚好达到200个。

2967612-60908168-2560-1440.jpg

强大的拜仁2比0领先,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门兴人说不。第35分钟,拜仁进攻中丢球,施廷德尔直塞,霍夫曼左脚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2。第45分钟,基米希中场被施廷德尔抢断,后者直传,霍夫曼单刀将球送进网窝,边裁举旗示意霍夫曼越位在先,不过主裁判经过视频回放之后确认进球有效,2比2!

上周拜仁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5比2逆转了美因茨,负责直播这场比赛的DAZN说,难道这场比赛拜仁要被门兴逆转?当然,该台也认为,门兴谈不上什么拜仁克星,但这支球队在面对拜仁时候总是充满斗志则是不争的事实,拜仁在对门兴的时候似乎也少了一点自信。

运气显然不在拜仁这边,下半场刚开场3分钟,已经打进两球的霍夫曼禁区前横传,送给拜仁点球的诺伊豪斯戴罪立功,禁区外劲射破门,为门兴实现反超。在此后长达40多分钟的时间里,虽然弗利克也派上了科芒进一步加强进攻,却始终无力挽回败局,只能接受自联赛第2轮1比4负霍芬海姆之后的第二场失利。上轮刚刚逆转了美因茨的拜仁,一轮之后就尝到了被对手逆转的滋味。

下载.jpeg

这样的输球显然让拜仁球员难以接受,在比赛中打进一球的戈雷茨卡说:“我们丢了两球后反应不太正常,2比3之后更糟糕了。三个丢球全部是个人失误,等于是我们送给了对手三个进球。”主帅弗利克认为:“门兴非常有效率,利用了我们的失误取得了进球。我们前30分钟表现不错,但一些小错误决定了比赛:我们失误,丢球,然后后防线没有及时作出反应,我们被惩罚。2比3之后我们没能如愿扳回比分。”

拜仁上一次2球领先反被逆转还是大约10年之前,2011年的2月5日,拜仁在客场2比0领先科隆的情况下2比3负于对手,现役拜仁球员中,只有穆勒见证了当年那场比赛。对于门兴来说,则是在4年以来首次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当时球队3比2击败了勒沃库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