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轮德甲丢24球!不针对谁,拜仁整条防线都在梦游

杨子江01-09 0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在成为三冠王之后,拜仁依然是一支进攻强悍的球队,本赛季他们已经在联赛中斩获了46球,但在打完15轮后他们的丢球数也达到了惊人的24球,要知道上赛季拜仁34轮才总共丢了32球。

防守成了慕尼黑人不可回避的问题,拜仁15轮丢了24球,是排名前12的德甲球队中丢球最多的。或者我们可以做另一番比较,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莱比锡RB仅仅丢了9球,多特蒙德丢了18球,拜仁的丢球数实际上与升班马、目前排名联赛第16的比勒费尔德一样多,如果不是有着强悍的攻击力做保障,拜仁的皮裤早已被扒下。

178ea24f763e5e14001aa0c9d75d65ef.jpg

对阵门兴一役,弗利克坚持使用了之前饱受批评的帕瓦尔,事实上如果不将基米希回撤到右后卫的话,萨尔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可能比帕瓦尔更不靠谱,使用帕瓦尔也是无奈之举。对美因茨表现糟糕的博阿滕本场坐在了替补席上,中后卫是聚勒搭档阿拉巴。

不过这一调整并没有让拜仁免于丢球,对门兴的首粒丢球,是一次非常典型的推进中被对手抢断后打反击的丢球,拜仁的后防线甚至还没有形成防御体系,就被施廷德尔的一记直传彻底撕裂了;门兴的第二个进球,更是施廷德尔中场从基米希那里抢断之后完成助攻;第三球则是来自聚勒的传球失误,门兴从左路发起反击。三次反击三粒进球,让拜仁的后防线苦不堪言。诺伊尔也创造了自己最糟糕的纪录:连续10场联赛丢球,在沙尔克时期他也没有如此狼狈过。

《图片报》等德国主流媒体本周炮轰了右后卫帕瓦尔本赛季的表现,的确,帕瓦尔的表现低于之前他的平均水准,但表现水准之下的却不仅仅是帕瓦尔一人,拜仁整条后防线都是如此,无论聚勒、博阿滕还是阿拉巴,本赛季的都没少犯错误。之前还有评论认为,拜仁后防不稳,实际上是因为拜仁的中场缺少了最关键的防守球员基米希,但对美因茨的比赛,基米希复出了,拜仁防线依然如故,对门兴基米希甚至在中场被施廷德尔抢断直接导致丢球。只能说明两点,要么是基米希的状态还需要恢复,要么就是拜仁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不是基米希所能解决的,让帕瓦尔一人背锅显然也并不合适。

210108-2229-urn-newsml-dpa-com-20090101-210108-99-951126.jpg

上赛季拜仁有蒂亚戈,起到了攻防转换器的作用,蒂亚戈本身防守能力并不强,但蒂亚戈在场上,会少很多不必要的丢球,拜仁能够控制住节奏,而如今这支拜仁,包括基米希在内,都缺少那种把握节奏的能力,一被对手反击就狼狈不堪。或许这个时候的拜仁球迷,会有些想念蒂亚戈。

拜仁1月份就要打6场比赛,而到了2月份,还有在卡塔尔进行的世俱杯比赛以及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几个月来,弗利克一直认为缺少休息是导致后防漏洞的重要原因。联赛不丢球已经成为一种奢望,不算欧冠的比赛,拜仁德甲中连续丢球的场次也已经达到了10场,上一场不丢球的完胜,是在10月24日,主场5比0击败了法兰克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