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赵心童刷新单杆最高分 希金斯登小组第一

刘七七01-09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1月8日,2021年冠军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第三小组的希金斯、塞尔比、K·威尔逊、唐纳德森、福德、塞尔特以及中国球员赵心童七位选手展开争夺。目前,希金斯以3胜1负的成绩暂居小组第一。

417d7ea1e9f74f618338b70c206a05ed.jpg

已经征战两轮小组赛的希金斯在第三小组依旧保持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四场比赛共打出5杆50+。“巫师”先是连胜三局,3比1战胜了唐纳德森,又以3比2赢得了和福德的决胜局之战,继而3比0横扫塞尔特。其中对阵塞尔特的第二局,希金斯在对手打出单杆71分的情况下,以73比71实现单局逆转。

希金斯四场小组赛中唯一一场失利来自于23岁中国小将赵心童。由于澳洲名将罗伯逊临时退赛,赵心童得以替补出战,成为本届赛事上第三位中国球员。这同时也是赵心童首次参加邀请赛制的冠军联赛。他在亮相的首场比赛中就轰出1杆破百,可惜1比3不敌塞尔比,未能取得开门红。

不过随后一场比赛中,赵心童发挥出色,3比2击败希金斯,并且在第二局轰出了单杆144分,创造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单杆最高分。对阵福德的比赛中,赵心童抢先取得赛点,然而关键时刻对手连轰2杆破百,遗憾以2比3告负。但在当日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赵心童3比2击败了唐纳德森,以2胜2负的成绩暂居小组第三。

前世界第一塞尔比在首个比赛日中取得2胜1负,先后击败了赵心童和K·威尔逊,但遭到福德3比0横扫。福德在三局比赛中打出单杆56,51,89和131,平均出杆时间仅有17秒。他同样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但凭借一局的净胜局优势,力压赵心童位列小组第二。

而在第二小组表现出众的塞尔特进入本组后三场比赛均未能收获胜利,目前0胜3负小组垫底。仅获得一场胜绩的唐纳德森亦有出局风险。本组剩余的小组赛以及淘汰赛将于当地时间1月9日继续进行。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