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米舍维奇:中超水平不如荷甲 但竞争力也很强

高雯01-09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河北华夏幸福外援梅米舍维奇接受荷兰媒体《boerenmacht》采访,这名前格罗宁根后卫认为中超联赛很有竞争力。

webwxgetmsgimg (2).jpg

梅米舍维奇出生于1993年,司职中后卫,是波黑现役国脚,2016年他离开波黑当地俱乐部加盟荷甲球队格罗宁根,2020年2月转会河北华夏幸福。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梅米舍维奇回到波黑度假,他也终于和分离了约一年的亲朋好友相聚。不过华夏幸福很快就要重新集结冬训,备战新赛季联赛,梅米舍维奇也表示自己很快就将重返中国。

虽然已经离开格罗宁根一年,但梅米舍维奇表示自己依然想念那里的时光:“我在格罗宁根生活的很愉快,虽然我们曾经有过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我始终能够感受到球迷的支持。在中国,我也通过网络关注格罗宁根的消息,我会尽可能看格罗宁根的比赛,也经常和前队友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联系。”

“格罗宁根是我首次出国踢球,在我足球生涯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大的变化。当时俱乐部为我准备了很多东西,这吸引力我,而且我也得到了俱乐部的很多鼓励和支持,对此我非常感谢。我和球队的教练组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他们经验丰富,对我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还曾经让我改踢中场,这可能比后卫还适合我。在中国,我也踢过中场。”

对于当初和华夏幸福的转会谈判,梅米舍维奇表示:“当我加盟格罗宁根时,他们的计划就是让我在这里得到发展,然后卖给更大的俱乐部,赚取转会费。这是很合理的,因为当时格罗宁根签下我付出了很多钱。在加盟华夏幸福后,我也很高兴格罗宁根拿到了一大笔转会费。原本我可以在等待三个月后,以更少的转会费加盟华夏幸福,不过最终两家俱乐部都很满意,这非常令人高兴。我也不得不考虑自己的未来,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前往中国踢球。”

谈及在华夏幸福效力的首个赛季,梅米舍维奇说:“我的表现得到了好评,这是一家很不错的俱乐部,一切设施都很好。上个赛季我们成绩不错,不过没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让我感到有些难过。但最重要的是,我能够证明自己是俱乐部一笔不错的引援。总而言之,我在中国的第一个赛季是成功的,我们以出色的表现和良好的团队精神结束了这一赛季。”

对于中国足球的水平,梅米舍维奇予以肯定:“老实说,我认为中超联赛很有竞争力,我想我在这里变得更好了。当然,荷甲联赛有更高的水平和质量,那里的比赛节奏更快,技战术也很好。在中国有所不同,我在这里踢得更为自由。总而言之,我认为欧洲联赛的水平要高得多,但中国的联赛也在不断进步和发展。”

u=2092656485,3526408522&fm=15&gp=0_副本.jpg

谈到未来是否可能重返格罗宁根踢球的话题,梅米舍维奇表示:“我会一直考虑重返格罗宁根踢球,我和那里的球迷有着特殊的关系。即使有时候我表现比较糟糕,他们也会支持我,这种感觉很特别,我希望华夏幸福的球迷也能这样。很难说未来职业生涯会发生什么,足球世界每一刻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我可以回到欧洲,但如果在中国结束职业生涯,我也不会感到惊讶,最重要的是让我和家人朋友一直保持健康,我们再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