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埃里克森的经纪人为什么状告国际米兰?

王勤伯01-09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丹麦球员埃里克森的经纪人马丁·斯楚茨(Martin Schoots)把国际米兰告上了意大利奥委会的体育保障法庭,要求国际米兰支付埃里克森协议中许诺给他的近400万欧元佣金(加上税约700万)。

1610163335550098095.jpg

埃里克森经纪人斯楚茨和国际米兰体育CEO马罗塔

这样的官司无疑让人感到惊讶,因为极少有经纪人为佣金的事情把俱乐部告上法庭。意大利上一次发生经纪人和俱乐部之间涉及巨额佣金的纠纷是2011年。

当时帕斯托雷从巴勒莫转会巴黎圣日尔曼,由于当初帕斯托雷从阿根廷加盟巴勒莫的时候他的经纪人希莫尼安仍然持有他的部分所有权,按照他和赞帕里尼的协议,他会从4300万欧元转会费里分到1250万,巴勒莫入账2280万,还有5%的部分属于培养过帕斯托雷的俱乐部。

赞帕里尼想要独吞全部转会费,突然跑去警察局报案,说希莫尼安在转会过程中勒索他。最后报案不了了之,赞帕里尼不得不对希莫尼安支付了原来约定的金额。

1610163454219064476.jpg

帕斯托雷和赞帕里尼

俱乐部拖欠经纪人佣金的现象在本赛季的意甲是绝对存在的,国际米兰甚至连应该付给皇马的阿什拉夫转会费都出现了拖延,拖欠经纪人佣金也是没办法,因为俱乐部账上确实缺钱。整个2020年下半年6个月,国际米兰只给球员支付了9、10两个月的工资,7、8月份的工资是和球员达成协议今年2月支付,而11和12月的工资原本最晚需要在2月份支付,现在国际米兰在试图对职业联盟施压,希望延后最晚期限,同时也希望意大利政府同意俱乐部推迟上缴球员个税(这样可以暂时节省一半开支)。

不过通常经纪人都不会在佣金的事情上和俱乐部争执的。如果合同已经约定了付款,俱乐部是跑不掉的,只是一个付款时间的问题。不过埃里克森的情况非常特殊,因为他的经纪人只代理数量极少的球员,知名的只有两人,一个是埃里克森,另一个是AC米兰前前锋托马森,后者退役已久,目前在瑞典执教马尔默,这种俱乐部的主帅收入几乎只相当于当地一个高级白领。

所以,对于斯楚茨来说,埃里克森现在几乎是他唯一的财富来源。同时他也认为自己理所当然地应该获得这笔佣金,因为当初埃里克森原本是准备自由身加盟国际米兰,这种情况下俱乐部通常都会许给经纪人一大笔佣金作为说服球员的奖励。后来埃里克森提前半个赛季加盟,国际米兰对热刺支付了转会费,是因为当时孔蒂的球队用人要紧。

espn-eriksen-psg-1.jpg

绝大多数经纪人不会和俱乐部为敌,因为俱乐部是固定的客户,保持关系,未来还有生意可做。但斯楚茨这种只代理一个球员的经纪人确实特别,他并不在意未来是否和国际米兰还有合作。以托马森和埃里克森的年龄间隔来设想,等斯楚茨发掘出下一个球星的时候,国际米兰管理层可能已经都换人了。

或许斯楚茨实缺钱,或许也有埃里克森希望离开国际米兰的因素存在,总之,这种诉诸公堂的方式让国际米兰颇为尴尬,因为这几乎等于在跟全世界说蓝黑俱乐部没钱了。意大利媒体从国际米兰挖掘到的“管理层态度”是:国际米兰并不想和他开战,希望能够坐下来找到解决方案,例如希望对方同意这笔钱分期支付,因为现在俱乐部确实账面紧张。

对于斯楚茨来说,只要国际米兰提出方案,其实分期付款肯定比现在这样拿不到钱,且不知道何时可以拿到钱更好,因为如果打官司寻求强制执行(国际米兰不执行可能被扣分),谁也不知道会拖到猴年马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