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已获准恢复训练 绿军轮换告急静候黎明

柴夫01-09 1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凯尔特人内线罗伯特·威廉姆斯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特里斯坦·汤普森和格兰特·威廉姆斯成了密切接触者,这三位内线都将缺席一段时间了。但波士顿在今日迎来的也并非全是坏消息,他们的全明星控卫肯巴·沃克更接近复出了。

根据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的说法,沃克已经获准开始进行训练,他接受手术的左膝早在1个月前就已经没有了疼痛的感觉。

早在去年1月,沃克就一直受到膝伤困扰,这也给绿军全队造成了麻烦。在去年全明星赛前的几周里,沃克一直对膝盖时好时坏的状态不安。在全明星赛出战了较长时间后,沃克的状态更加挣扎,直到联盟在3月份停摆之前的那段时间,他的表现都不算太好。

ErPq7rQUcAIcI9r.jpg

到了7月各队准备复赛时,沃克表示自己的膝盖问题依然存在,甚至变得更加不适,凯尔特人也开始对他的出场时间进行控制。到了季后赛,沃克的表现起起伏伏。首轮对阵76人他发挥出色,但第二轮面对猛龙就已经有些挣扎,最后对阵热火的系列赛也没有太多亮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和沃克达成一致,这名控卫接受一个为期12周的力量增强项目,彻底解决他的左膝问题。根据此前的报道,这一项目开始于10月初,沃克的左膝也接受了干细胞注射手术。

上个月,绿军官方宣布将在1月初更新沃克的健康信息,今日他们便给出了最新状态。看上去沃克的恢复比较顺利,但凯尔特人仍没有给出他明确的复出时间表,人们也都在好奇这名控卫究竟何时能完成赛季首秀。

史蒂文斯表示,他认为沃克决定耐心恢复伤病的做法是正确的,比起挣扎地打出水准以下的表现,以更好地状态在关键场次帮助队伍显然更重要。与此同时,沃克的职业精神早已得到肯定。在黄蜂的8年里,他经常选择带伤作战,不太会因为小伤缺阵,这也让人们不会怀疑他是拿了钱不干活。

“肯巴说,‘我要变得强壮起来,我要确保自己的腿能坚持一个赛季,当然,如果幸运的话坚持到打完整个季后赛。’我必须为他的态度送上称赞。”史蒂文斯说,“与此同时我们的体能教练德兰尼在制定计划方面做得很好,还有菲尔·科尔斯教练,希望肯巴能尽快康复归来。”

“但我们也不会操之过急,我们会看看他在训练中的情况,综合考虑。”

ErOWtofU0AAqCqK.jpg

在沃克归来之前,绿军还是要和人手短缺问题对抗。三大内线倒下令他们不得不让泰斯和法尔承担更多任务,前者今日首发出战29分钟得到10分6篮板,后者替补登场19分钟,高效拿到4分8篮板3盖帽。

“很显然,我们在内线的轮换人手非常有限,未来几场球队只有2个传统意义上的大个子了。”史蒂文斯说,“最大的问题是当我们打小阵容的时候,有时候阵容会过于小。这是一个挑战,一方面你要平衡对位问题,另一方面又希望将我们的侧翼深度优势最大化。”

凯尔特人今日还迎回了两名外线,分别是蒂格和贾文特·格林,前者由于脚踝扭伤缺席了2战,后者则是由于防疫程序缺席了之前4场。今日一战他们二人都出战15分钟以上,蒂格拿到4分2助攻,格林则得到7分2抢断。

毫无疑问,保持健康和防疫是NBA各队新赛季最大课题。史蒂文斯坦言他们的深度受到考验,但他相信联盟的防疫规定能保障大家的安全。

“NBA在消除隐患方面做着不可思议的工作,他们基本上会回溯过去几天你们在一起的每个环节。我知道他们对所有球队都是如此,对于负责防疫协议和遵守协议的人,以及联盟的所有人员来说,这是一项漫长且艰巨的任务。联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们是专家。我会听他们的,他们告诉我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史蒂文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