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42岁的卡洛维奇赢球了 ATP已经25年没有过了

张奔斗01-09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基本上,我现在每一次赢球,都能创下一小段历史。”在赢得ATP250德雷海滩站首轮比赛后,戴好口罩的卡洛维奇在接受赛后现场采访时这么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109124838.jpg

没错。三盘淘汰赛会7号种子安杜哈尔,下个月就将迎来42岁生日的卡洛维奇,成为25年来首位能够以如此高龄还能在ATP巡回赛中赢球的人,上一位已要远远追溯到1995年的网坛常青树康纳斯。

卡洛维奇不仅有着将近42岁的年龄,而且还有着2米11的巨人身高,并且还有一手发球绝技。是的,如果你看他现在打球,他原本就不够出色的移动能力如今更加受限了,在底线也缺乏打出很多制胜分的能力,但他凭借发球仍然能够将对手砸倒。这位以13619个Ace球位列男子网坛职业生涯最高Ace球数量榜首的发球重炮,本场比赛又贡献了27个Ace球。

一招鲜,吃遍天;打到老,砸到老。你可能会觉得,一场充满了Ace球的比赛过于单调乏味,但想想看,一位年近42岁的球员还能够在ATP巡回赛赢球,这本身就足以赢得人们的尊重。更何况卡洛维奇除了发球之外,其他技术远非一无是处。

卡洛维奇的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高达第14位,在2008年8月创造,曾经也算相当具有竞争力,仅仅凭借发球,就是很多高手人见人怕的狠角色。不过,因为年龄偏大状态下滑,他目前的排名仅在第148位了。

Karlovic-beat-a-Connors-mark-in-1995.jpg

但这个排名,还是足以让他参加澳网资格赛,去争取大满贯的正赛资格。不过,参加了德雷海滩站的角逐,也就意味着他自动放弃了本届澳网的资格赛,毕竟时间上存在冲突。这也令卡洛维奇长达17年的澳网参赛史终结,他从2004年起就没有缺席过年初这项大满贯赛事,最佳战绩在2010年取得,当时他连续击败斯捷潘涅克、贝内特乌与柳比西奇,第4轮被纳达尔4盘淘汰。

不过,毕竟是年过四十了,更加知道自己要什么。与其飞赴遥远的中东去参加澳网资格赛,并且还要承担旅行以及感染疫情的风险,更何况并不能确保从资格赛中杀出,这好一番折腾,不如留在美国参加巡回赛,挣一些奖金和积分,有机会提升一下排名。说到奖金,卡洛维奇的职业生涯虽然不算很耀眼,但职业总奖金也已静悄悄地突破了1000万美元。

卡洛维奇还准备打多久?在不久前一次推特上的球迷问答活动中,他豪情满怀:“期待2021到2025这下一个5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