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的选择!​亚足联组织网络评选年度四项最佳

马德兴01-09 13: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去年底已经宣布取消进行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等各项最佳评选活动,但为了树立榜样,让全亚洲的球迷能够更多参与其中,亚足联决定组织网络投票评选活动,由球迷评选出2020年度亚洲最佳。1月6日,亚足联已经正式在官网上展开“2020年度亚洲最佳年轻球员”的评选活动。

webwxgetmsgimg (3).jpg

据记者从亚足联了解到,这次组织的年度最佳评选,并不是作为年度评选活动的替代品,而仅仅只是为全亚洲的球迷提供一次参与其中的机会。因为亚足联每年组织的年度最佳评选活动,是由亚足联专门成立的最佳评选委员会根据球员、教练员在洲际大赛中的表现而评选出来的,在每年底进行颁奖典礼上公布评选结果。而这一次,亚足联则是通过网络以公开投票的方式进行,最终只是根据投票结果确定最佳,而且也不会组织颁奖仪式、授予任何最佳证明,因而这次评选活动被称为“亚洲球迷选择年度奖(Asia's Choice – Fan Awards)”。这其中,球迷通过亚足联官网参与的投票将占据60%的比重,而专家们的投票结果则占据另外40%的比重,以最终确定投票的排位顺序。

据悉,亚足联此次组织的网络投票总共将分成四个类别,具体包括1月6日已经在亚足联官网上展开投票的“2020年度最佳U23年轻球员”评选;1月10日将展开投票的“2020年度最佳球员”评选和“2020年度亚冠联赛最佳球员”评选;最后一个则是1月17日将展开投票的“2020年度亚洲最佳国际球员”评选。其中最后一项是指目前效力于亚洲以外的海外军团球员。

在已经展开投票的“亚洲最佳年轻球员”投票评选活动中,亚足联列出了20位候选人,这些候选人大多数参加了2020年1月份在泰国进行的第四届U23亚锦赛决赛阶段比赛,此外还有部分在俱乐部球队中表现出色的球员,所有候选人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全部都是U23球员。不过,这20位候选人中,没有一名中国球员入围。据称,这一奖项的评选将在1月24日截止投票,亚足联当天将公布最佳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