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高塔诠释坚持的意义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季孟年01-09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凯尔特人罗伯特·威廉姆森、特里斯坦·汤普森、格兰特·威廉姆斯这三将被迫停赛。一时间,绿军的内线缺兵少将。此前很少获得出场机会的巨人塔科·法尔此役进入到了凯尔特人的轮换阵容当中。原本,史蒂文斯教练并没有对他抱太大希望,但法尔却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的信任。

出战19分钟,拿下4分8篮板外加3次封盖。用史蒂文斯的话来形容法尔的发挥就是:“他非常非常棒,我为他感到开心。他今天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在更衣室里也说了这些。他一直在微笑,他是一名出色的队友,是我见过最棒的之一。”

gettyimages-1295395171.jpg

上个赛季,法尔就是凯尔特人的一员。不过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面,这位巨人内线都只是在发展联盟效力。偶有的在NBA赛场上出战,也都是因为凯尔特人大比分领先,他在垃圾时间扮演着“吉祥物”这样的角色。球迷们大声高喊着“we want tacko”,史蒂文斯挥挥手,法尔才能获得出场亮相的机会。不过这一次,情况与以往有些不同。

“我本来只打算让他打4分钟,但最终法尔一共出场了19分钟。因为他打得实在是太棒了,让我根本没有将他拿下场的理由。”史蒂文斯在赛后说道。

尤其是在第四节,凯尔特人一度被对手追分追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不论是杰伦·布朗还是塔图姆,都在场上无法改变局势。在这个时候,史蒂文斯安排法尔出战。身高接近2.30米的他成为了场上最具积极性的那位球员,法尔不仅仅能够有效的保护篮筐,还能抢下一些前场篮板。可以说,是他的登场解决了当时凯尔特人所面对的困难。“我认为塔科(法尔)今晚做得非常非常出色,他完全改变了比赛。”普里查德说道。

比赛结束之后,媒体的注意力并不在塔图姆、杰伦·布朗这些明星球员身上,而是都集中在了法尔这里。能够获得19分钟的出场时间,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登场赛场,这都让法尔很兴奋。但就像人们所常说的那样,“命运永远只垂青那些做好准备的人”,法尔之所以能够在此役登场之后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更多的还是源于过去两个赛季在场下的积累。

Tacko_Fall-1.jpg

“教练要求我做好准备,特别是杰伊·拉拉纳加(凯尔特人助教,一直与法尔进行训练)。我们是在工作,自从我来到波士顿后,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训练,所以我仍然在努力抓住自己可能得到的机会,我也会继续努力训练。”法尔说道,“我一直在努力,也在训练自己的体能,我想让比赛慢下来,我只想做那些帮助球队的事情,做好我的工作。”

过去一年多漫长的等待,并没有消磨掉法尔的耐心。在那些无法登场比赛的岁月里面,他依旧保持着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每一堂训练课,每一次获得提升自己的机会,法尔也都会倍为珍惜。“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但我试着为任何机会都做好准备,我一直在努力。”他说道。

由于特里斯坦·汤普森等人还需要再缺阵一段时间,凯尔特人内线如今只剩下泰斯与法尔两个人而已。自然而然的,他还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史蒂文斯也在赛后透露,愿意逐渐增加法尔的出场时间。看到自己的努力收获回报,法尔欣慰无比。另一方面,队友们在赛后的集体鼓励,让他再度感受到了这个团队的温暖。

“这对我意义重大,他们从第一天起就信任我,我的队友、教练、球队工作任何,他们都非常信任我,相信我能做那些可以帮助球队的事情。他们对我有耐心,这也是我非常感激大家的地方。”法尔说道,“我特别相信,任何事情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我想可能是上帝让我来到这里,让我见到了一群对的人。我在一个好地方,他们一直在鼓励我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我对此真的心存感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