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兄弟首度NBA对决 三弟砍下准三双完胜大哥!

孔德昕01-09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今晚的鹈鹕主场冰沙王中心迎来了一场颇具看点的对决,朗佐·鲍尔和拉梅洛·鲍尔的兄弟之战,而“三球”拉梅洛更是差一点就创造了NBA历史。

此役拉梅洛·鲍尔替补砍下12分10篮板9助攻,差一点就成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三双先生。目前的最年轻三双纪录属于魔术后卫富尔茨,他曾在19岁零317天的时候拿到三双,而拉梅洛今天才只有19岁零139天。

虽然遗憾错过纪录,但拉梅洛已经足够出色。他不仅赢下了和大哥的正面对决,也帮助黄蜂118比110击败了对手。

ErQC36KVQAAdPEv.jpg

此役原本是鹈鹕牢牢占据优势,他们一度领先达到18分。但拉梅洛替补登场后发挥出色,直到末节还剩3分44秒时,他助攻海沃德三分命中,黄蜂逆转领先到4分。在登场的26分钟里,拉梅洛正负值达到+5。

这样一场比赛也难免令人联想到朗佐·鲍尔职业生涯的第二战,当时还在湖人效力的他也差点成了史上最年轻三双先生,他拿到了29分11篮板9助攻。不过今日一战,23岁的“球哥”发挥平平,只得到5分3助攻2篮板1盖帽1抢断。

此役之前,鲍尔兄弟已经为这次交手感到兴奋,他们从很早之前就清楚两人早晚会在NBA赛场碰面。而两人私底下已经有过无数“对决”,他们从小就在后院的球场斗牛,直到今天共同踏上最高级别的篮球舞台。

谈到今日一战,拉梅洛感觉很酷,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和哥哥能在NBA赛场交手,更因为赢得胜利的是他所在的黄蜂。这位年轻探花早就习惯了大场面,所以在媒体聚光灯以及全美直播的镜头下仍可以自如发挥。

ErOkPkkXAAARuyS.jpg

“一点也不紧张,我已经有过不少类似经历了。”拉梅洛赛后说,“我很小的时候就打过ESPN全美直播的比赛了,所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黄蜂主帅詹姆斯·博雷戈也认为拉梅洛打得轻松自如,没有一点负担。

“这正是我们期望中他能打出的表现。”博雷戈说,“看上去他早就有过类似的经历,早就习惯了。他在场上完全不慌,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能捏合整个团队,给所有人带来信心。今晚他打得太棒了。”

“球哥”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提到,今日一战是他和弟弟第一次在正式比赛舞台上交手。此前二人的对抗都是在自家后院,而且最多不过是2v2或者3v3的小比赛。

ErQGg0UUYAELG3g.jpg

“三球”是替补登场的,他和大哥第一次同台发生在第一节比赛还剩6分38秒的时候。在那之后两人有过不少互相对位的回合,拉梅洛面对哥哥的防守完成了不少漂亮的进攻。他在第二节中途突破朗佐上篮得手,后来又在第三节末顶着大哥飚中一记三分。

“那就是一个侧向的后撤步,我完成了干拔三分。”拉梅洛说得轻描淡写。

比赛开始前,有记者希望博雷戈来点评一下鲍尔兄弟,他们两位也是NBA历史上第一对同在前五顺位被选中的兄弟。

ErO7HAQVcAAAaCF.jpg

“我觉得他们在场上都是领袖,两人都有出众的视野,他们对比赛的理解在很高的水准。我认为这是最大的共同点,他们的球商很高,队友们也喜欢和他们搭档,这是最重要的。”博雷戈说。

但鲍尔兄弟的不同点也非常多。拉梅洛的得分能力看上去更强,他比哥哥更快适应了NBA的攻防。今日一战已经是他连续第6场比赛得分上双了,赛季至今40%的投篮命中率也已经比新秀年的朗佐更好。而且拉梅洛的远投准头更好,目前投出34.1%的三分命中率,还算合格。在黄蜂的体系下,拉梅洛的传球能力得以最大化,他目前场均登场24.2分钟就能送出5.3次助攻,每36分钟助攻达到7.9次,助攻率是联盟第10的33.3%,比四年级的朗佐还要好。不过在防守一端,“球哥”还是更出色的那个,他的单防能力已经得到了全联盟的肯定。

无论怎样,球家兄弟的NBA对决才刚刚开始,他们都有很多时间去提升自己,而今日一战算是圆梦开始。

“我们小时候经常会一起畅想这样的时刻,我们一直知道未来某天会在NBA交手,现在梦想终于成真了,我们都很兴奋。”拉梅洛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