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两员核心缺席 米兰年轻锋线挑起大梁

陈硕麟01-09 18:00 体坛+原创

意甲第17轮

北京时间周日03:45

AC米兰VS都灵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AC米兰和都灵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皮奥利提到了伊布的伤情。米兰主帅表示,瑞典人大概率不会在这一轮联赛回到球场:“他和球队一起完成了训练,但我不认为比赛的时候他能在。”

这样一来,红黑军团今晚大概率会拿出一套更为年轻化的锋线,莱昂、卡斯蒂列霍、卜拉欣·迪亚斯和海于格将在4231中挑起进攻线的大梁,较之和尤文图斯比赛,恰尔汗奥卢的位置将被迪亚斯取代。这4位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零7个月,再过一周满26岁的卡斯蒂列霍,在其中已经是大龄人士。这并非皮奥利在执教AC米兰时所排出过的最年轻锋线——赛季初主场迎战斯佩齐亚,皮奥利把小将科隆博顶在锋线,那个时候球队前场4人组的平均年龄仅为20岁零7个月。

48655551.jpg

如今作为意甲领头羊,如果把红黑军团锋线拿去和欧洲其他联赛的榜首做对比的话,可以看出AC米兰能排出一条完全年轻化的攻击线,是非常珍贵的事情:拜仁慕尼黑的主力攻击线平均年龄是28岁零5个月;马竞是26岁零8个月;里昂是25岁零10个月;利物浦有28岁零10个月,目前并列榜首的曼联则是23岁零6个月。AC米兰的锋线储备无论在联赛内部还是外部都比较年轻,而球队常规的首发进攻组平均年龄则有28岁零7个月,伊布的存在无疑大大拉升了数据,但同时也要看到,像萨勒马克斯这样的99后也开始能在前场占据一个稳定的位置。

“魔鬼”的这条青春锋线并非只有年纪小这一噱头——这4人之前在联赛各自为球队送上7球4助攻,今晚则是这4位小将第一次为球队联袂首发。伊布和雷比奇的接连缺席,让皮奥利不得不需要年轻球员的活力。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像莱昂这样的青年才俊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葡萄牙人来到意甲第二个赛季,场均比赛时间又有了明显提升,本赛季在联赛为球队出战12次,场均比赛时间高达71分钟,比上赛季的数据多了26分钟。上赛季莱奥整个赛季为球队在联赛首发12次,本赛季半程未到,他的首发次数已经上双。

ac-milan-v-ac-sparta-praha-group-h-uefa-europa-league1.jpg

和都灵的比赛,AC米兰本赛季将首次面对恰尔汗奥卢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同时缺阵的情况,反观詹保罗麾下如今兵强马壮,没有一人坐在伤病席上,贝洛蒂本季则延续着自己一贯的发挥,在联赛中打进9球。以往做客米兰踢比赛,贝洛蒂射入5球,圣西罗于他而言也算是个福地。这样的大背景下,才更能检验这支年轻化的AC米兰的成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