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造历史到见证历史 雄鹿遭爵士25记三分射穿

孔德昕01-09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新赛季开打三周,一共有两支球队单场至少投中过25记三分球,一支是密尔沃基雄鹿,还有一支是雄鹿今天的对手犹他爵士。

面对着主场不败的雄鹿,爵士上下用滚烫手感射穿了对方防线,他们全场轰下131分,在三分线外53投25中。25记三分创造了爵士队史单场三分纪录,此前他们单场最多命中过22记三分,那还是一场双加时比赛。与此同时犹他人还创造了一项NBA历史纪录——单场比赛有5名球员至少射进4记三分。

米切尔9中4,康利10中5,罗伊斯·奥尼尔8中6,博扬·博格达诺维奇10中4,替补的克拉克森12中5,爵士真正做到了全面开花,让对面的雄鹿防不胜防。

ErQsUMnXIAEtMFY.jpg

“只要处在空位,我就会果断出手。”罗伊斯·奥尼尔说道。这位前锋本不以三分远射见长,生涯前三年他的三分命中率从未突破四成,而且场均三分命中数也在1.5次以下。然而本赛季至今,奥尼尔场均投进2.2记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1.3%,今日一战他也是全队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

“我觉得比起这个数字,球队在场上展现出的平衡性才是更重要的。这证明了我们球队的能力。”爵士主帅奎因·施耐德说,“我们有很多球员可以把球投中。我们从第一天开始就在期待这样的比赛,我们希望大家出手三分球。”

时代的变迁也改变了NBA的比赛风格,三分球早已成为主流武器,而爵士也逐渐从2年前的防守大队变成了一支火力并不逊色的队伍。此役过后,犹他人以5胜4负暂居西部第四,他们百回合可以攻下110.8分,排在联盟第13位。

“在我看来,这是我希望球队每一晚都能打出的那种表现。”砍下全队最高32分的米切尔赛后说,“我们可以把球转移开,让火力点分散,减轻我的压力,这是我期待中的局面,是我设想的理想状态。不过这也仅仅是一场比赛而也。”

“我们应该像今天这么打球,过去两场比赛不能说明我们是怎样的队伍,我们要保持住这个水准。我们不能只在面对雄鹿的时候打得好,但对阵尼克斯的时候又萎靡。”

BNvr4IST.jpg

如米切尔所说,过去两场爵士的发挥并不好,他们面对篮网和尼克斯场均只拿98分,两战合计输了46分。那两场比赛爵士的三分球是34中11和44中14,命中率都不到33%。

这也很容易让你联想到,是不是雄鹿的防守不够好?过去两季密尔沃基人的防守策略一直是封死篮下,适当放对方出手三分。虽然连续两年无缘总决赛让雄鹿的死板遭受质疑,布登霍尔泽教练也承认他们会试验更多方法,但赛季至今密尔沃基人的防守策略并未有太多变化。

截至目前,雄鹿场均让对手出手38.7次三分球,联盟第三多,让对手投中14.6记三分,并列第三多。在对阵雄鹿时,NBA各队平均三分命中率达到37.6%,这个防守表现是联盟中游,难言出色。

“很显然对手打得很好。”布登霍尔泽赛后说,“他们很好地执行了进攻,不断分享球,命中投篮。而且更致命的是,在他们打铁的时候,还能抢到很多进攻篮板球。”

ErG2VP3XYAAldFk.jpg

输掉这一战后,雄鹿的战绩来到5胜4负,暂时跌到东部第六,他们远比过去两年的常规赛动荡。到目前为止雄鹿仍有着联盟第一的火力,但他们的防守效率已经跌到联盟第16。这或许只是新阵容或新理念磨合过程中的阵痛,但连续出现防守端的溃散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