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仍是神奇的代名词 属于他的时代并未远去

季孟年01-09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看库里打球,总有一种令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快乐。

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无论周围站着哪些队友。他总是有可能在突然之间爆发,然后把所有人都带入到一种特定的节奏当中。

如精灵一般奔跑,轻盈的脚步掠过所有防守人。急停、出手,皮球优雅的滑过指尖,最终掉落在篮筐当中。过去这几年里面,我们见证过太多次属于库里的英雄时刻。本以为,这样的场景会随着勇士王朝的结束而逐渐消逝。但在过去的这几场比赛当中,库里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属于他的时代,依旧还没有远去。

ErRE0KsVQAA1tUP.jpg

两天之前遗憾不敌快艇队之后,库里在此役快速反弹。泰伦·卢依旧用总决赛级别的防守考验着勇士领袖,但库里在这个夜晚将所有的压力照单全收。上半场,他还显得比较低调,只有14分入账。但从第三节开始 ,库里似乎又回到了MVP赛季的状态。

他奔跑着,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通过空手跑位获得出手机会,转换三分同样令人生畏。短短几分钟内,库里就在大通中心刮起了一阵旋风,快艇队的领先优势,在顷刻之间被化为灰烬。10次出手换来19分,不仅仅令快艇队的球员有些缓不过神,就连勇士队的队友们都为库里的表现而感到震惊。

“看库里进的那些球,真是不可思议,脑袋都爆炸了……他有球能得分,他无球也非常非常致命,这让他成为如此特殊的存在。”维金斯说道,“当库里状态起来时,你就只需要坐在那里,看他表演就好了。”

勇士队的追分旋风,从第三节持续到了第四节初期。库里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场下休息,而是继续带领球队追分。他继续出手着三分球,且还可以为队友制造机会。从落后22分,到最后完成反超,库里就像是魔法一般仅仅用了几分钟而已。唯有格林在场边显得足够淡定,因为他见过太多次库里这样水准的发挥。勇士队其他球员的兴奋都写在脸上,而快艇队球员们的表情,或许只能用目瞪口呆来形容。

“上半场我觉得我们做的不错。但下半场我们的防守有些松懈,他比上一场比赛更加自由了。”泰伦·卢在谈到库里表现的时候说道。乔治似乎对于库里的神奇魔力更为叹服,“当一名球员手感如此火热时,他能够帮助队友吸引大量防守压力,这样一来他的队友们就可以打得更努力,更适应,更自信。我认为这就是今晚的情况。”

curry_5etnxbe2x1jf1c5v54w0qonz1.jpg

其实不仅是乔治,过去这些年与勇士队有过交锋的球员们,都会为库里身上自带的那种魔力而叹服。他就像一颗行走的核武器,随时有可能爆发出最为强劲的能量,将所有的一切全部摧毁。上一场比赛,快艇队一整场比赛都保持着高强度的防守,没有让库里的能量得到真正的释放。但在今天,他们没能延续那种出色的发挥,最终导致自己在领先22分的情况之下被勇士翻盘。并非快艇不努力,的确是因为库里实在过于神奇。

“这个夜晚真是棒极了,尤其是考虑到比赛前28分钟的情况。”库里说道,“我很喜欢球队做出回应的方式,在赛季前两战中,我们绝对没机会赢下这样的比赛。”

赛季的前三场,库里多少显得有些低迷,对于他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但在过去的这6场比赛当中,库里在三分线外69投32中,命中率高达46.4%,一切都像是回到了过去。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大通中心如今依旧空无一人,“MVP”的呐喊声不再像当年那般此起彼伏。

但是,库里依旧还是神奇的代名词,属于他的时代从未远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