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外援德扬加盟杰志 黑山伊布欲成亚冠第1人

安晓君01-09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9日,中国香港港超球队香港杰志官方宣布,前北京国安外援德扬正式加盟球队。德扬月底或2月将抵达中国香港,隔离检疫后再到球队正式报到。

dy.jpg

今年已经39岁的德扬曾效力过吉达国民、仁川联、FC首尔、江苏舜天、北京国安以及水原三星等队。这位黑山前国脚跟随FC首尔赢得过K1联赛的冠军,他也帮助球队杀入了2013年的亚冠决赛。德扬自2007年亮相首尔FC以来,曾在K联赛连续7个赛季进球均上双。其中2011、2012和2013连续三年分别以24球、31球和19球的成绩荣膺联赛金靴,这三个年代也是德杨在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德扬后来于2013年转战中超,先后效力过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在中超总共出场59次攻入31球。2015年,德扬重回首尔FC,进球效率依然高效。2017赛季结束后,德扬加盟了水原三星,他的K1联赛进球纪录达到了创纪录的10个赛季,也是K1联赛史上唯一一位连续10个进球均上双的球员。

2018赛季,德扬代表水原三星蓝翼,当赛季出战33场打入13球,并在亚冠联赛打入10球,帮助球队杀入亚冠联赛半决赛。2020赛季,德扬加盟大邱,代表大邱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4次,其中首发13次,贡献9球3助攻,并帮助球队进入亚冠。

德扬共在K1联赛中出场380次,打入了198球并送出了48次助攻,在K联赛总射手榜上仅次于全北现代传奇前锋李同国。与此同时,在亚冠联赛总射手榜上,德扬仅以1球之差排在李同国之后位列历史第二,李同国的进球数为37球,而德扬的进球数为36球,如今李同国已经退役,德扬完全有机会完成超越。

过去的一个赛季,杰志在波黑主教练施利斯高域和功勋教练朱志光的共同带领下重新夺得联赛冠军。新赛季,杰志在亚冠中很有可能和中超球队交手,届时德扬有机会面对老东家。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