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进攻低效防守糟糕 韦少,一个该被放弃的人

李辉01-09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6投4中,12分4篮板8助攻外加7次失误,韦少再次打出了一场对于控卫来说极为糟糕的表现,这样的表现在联盟现役其他优秀后卫身上或许一个赛季也无法看到,但在韦少身上,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常龟操作”。

当然,如今的韦少是否还能称得上是优秀的控卫也要打上很大的问号,赛季至今,韦少场均可以得到19.3分9.7篮板11.3助攻,其中场均助攻次数高居联盟首位,从这些数字来看,韦少自然还是联盟的顶级控卫,然而如果看了比赛,球迷们一定能够清楚的认识到,如今的韦少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飞天遁天的少年了。

尽管助攻次数高居联盟首位,但自进入联盟以来,韦少和严格意义上的控球后卫没有太多的关系,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对于传球时机的把控,韦少不仅和那些顶级控卫有巨大的差距,甚至比不上一些在这方面有所建树的普通控卫,这个赛季,韦少同样如此,虽然场均能够送出11.3次助攻,但他每场比赛也要送出联盟最多的5.3次失误,可以说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甚至有的时候韦少达到的效果是杀敌八白自损一千。

休赛期,韦少和沃尔完成了互换,相比前奇才后卫,韦少在组织进攻中无疑存在明显的差距,本赛季沃尔去到火箭后,继续展现了他出色的大局观意识,相信,如今的比尔无疑想念这个曾经并肩作战6年的队友。

除此之外,韦少如今在得分领域的表现则更是跌至谷底,本赛季他的多项数据都在创造着生涯新低,截至目前,韦少的基础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7.8%,在场均出手次数超过15次的球员中,韦少的这一命中率排在垫底的位置,此外,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0.3%,作为后卫罚球命中率更是仅为65.7%,这些数据直接导致了,韦少的有效命中率只有41.5%,比自己的新秀赛季创造的生涯最低值高出了0.01%,另外韦少的真实命中率也只有44.9%,更是创造了生涯新低,且比自己的新秀赛季都要少了4个百分点。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019790374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如此糟糕的效率也让韦少成为被球迷调侃的对象,一项数据显示,效力于热刺队的韩国球星孙兴慜过去一年的射门转化率比韦少的真实命中率还要高,但一个是足球,一个是篮球运动,当两者能够拿来比较时,足以说明如今的韦少在场上有多么的低效。

韦少的低效也直接反应到了奇才队的整体表现,到目前为止,在韦少出场的情况下,奇才队每百回合要少拿10.7分,这并不意外,因为韦少不仅自己命中率低,同时他的存在也会严重影响到球队的进攻空间,比尔便是其中最大的受害者,当韦少和比尔共同搭档时,比尔会被对手更加重点照顾,因为对手清楚,如今的韦少在外线已经毫无威胁。

当一名球员既不会把控节奏,又没有拉开空间的能力时,这样的球员往往已经很难在联盟中生存,通常情况下,这样的球员需要有很好的防守能力,比如我们熟悉的罗伯森等球员,然而韦少在防守端的能力却同样糟糕,在本赛季韦少唯一出战且球队获胜的比赛中,韦少就在最后时刻险些因为自己的防守葬送比赛,当他的三分球出手偏出后,韦少并没有选择及时退防,导致他盯防的球员直接快下命中反超比分的上篮。

一直以来,韦少在场上的防守专注度都是由问题的,很多时候他会过于执着于抢后场篮板,而丢了自己的防守人,这些糟糕的防守习惯都让韦少不具备成为一个出色防守人的能力,加上身体素质的下滑,导致韦少如今在单防方面也开始力不从心。

毫不夸张的说,当一个球员没有投篮、进攻低效、防守漏人严重、效率低下时,他对于一支球队只能起到伤害的作用,这样的话虽然听起来残酷,但这也是韦少目前的现实,如今的奇才队,没有韦少或许会更好(当然即便没有韦少,奇才队的整体实力也很难在东部有竞争力)。

未来3年,韦少还将拿到超过1.2亿美元的薪水,等他这份合同到期,届时的韦少将年满35岁,如果那个时候韦少还坚持继续在联盟打球,那么我们或许要看到昔日劲爆无比的韦少爷拿底薪的场景,因为现在的他,真的已经很难给任何一支球队带来真正有价值的帮助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