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多特又演哈兰德秀 说,他还有哪点不如姆巴佩

杨子江01-10 09:23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 1比3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虽然上半场表现平平,但下半场哈兰德发力,率领多特蒙德3比1击败莱比锡RB,后者依旧排名第2,与拜仁保持着2分的差距。哈兰德的表现,再次引起了媒体的热议:他跟姆巴佩相比究竟谁更出色?

csportfoto37805404-0-image-a-49_1610220374177.jpg

拜仁的失利,使得莱比锡看到了反超的机会,他们只要主场击败多特蒙德,就能重返德甲榜首。而这场比赛之前,多特蒙德落后拜仁8分,虽然争冠的希望已然渺茫,却也必须确保一个欧冠的席位,因此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是可以预期的。

然而两队上半场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场面很焦灼,却没有任何有威胁的进攻。前30分钟莱比锡一度压制了对手,控球时间高达62%,此后多特蒙德的维特塞尔脚踝受伤,被埃姆雷·詹替下,黄黑军团反而重新掌握了主动,将控球时间提升到了46%。可是两队的锋线状态都很差,莱比锡只有1次射正,射偏2次,多特蒙德更是令人尴尬地半场0射门。

1.gif

哈兰德半场仅有5次触球,让人担心他在新帅泰尔齐奇手下是不是迷失了状态,上轮对沃尔夫斯堡复出的他也没能进球。但哈兰德第55分钟的触球改变了战局,他右路横传之后,罗伊斯用脚后跟一磕,后点的桑乔跟进推射破门。冬歇期后桑乔状态极佳,继上一轮对狼堡进球后,本轮再次收获一粒进球。

领先后的多特蒙德开启了反击模式,哈兰德也由此获得了更多活动空间,比赛随即进入哈兰德时间。第65分钟,哈兰德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6分钟后,他在中路拿球摆脱了4名防守球员后分边,桑乔左路传中,哈兰德在后点力压对手头球破门。哈兰德这粒进球的精彩之处在于,他在中路拿球时完美的摆脱,天空台对此评价:“以前都说哈兰德或许只有一点不如姆巴佩,那就是他拿球过人的技术,但从这场比赛来看,哈兰德的过人技术一点不逊色于姆巴佩,其冲击力甚至还要超过对手。”

1610241488183031684.gif

哈兰德单刀劲射中楣。

1610241507399079147.gif

哈兰德摆脱数人防守策动进攻。

1610241501832035083.gif

哈兰德过门将射空门锁定胜局。

哈兰德秀直到第84分钟才结束,罗伊斯中路直线输送,哈兰德带球晃过门将将球打进空门,完成了其本赛季的第12个联赛进球。第90分钟,瑟洛特为莱比锡打进挽回颜面一球,纳格尔斯曼的莱比锡终结了8场不败的记录,他们上一次输球是2020年10月31日客场0比1负于门兴。

虽然莱比锡对阵拜仁总是拚劲十足,但当遭遇多特蒙德时却屡屡表现不佳。算上本场,双方最近6次交手,多特蒙德4胜2平保持不败,在2017年和2019年,莱比锡都是在年初遇上多特蒙德遭遇新年首败,2017年2月在多特蒙德输了个0比1,2019年1月又在主场输了0比1,2年之后,莱比锡的新年首败又是拜多特蒙德所赐。

击败了莱比锡之后,多特蒙德主帅泰尔齐奇终于能长出一口气,或许对手纳格尔斯曼也在想,如果有了哈兰德,恐怕比赛的结果将彻底改变。赛后泰尔齐奇证实,维特塞尔的伤势不太乐观,但因为尚未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测,具体情况还有待最终的检测报告才能确定。

而对于球队的胜利,泰尔齐奇给予了称赞:“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4战拿到9分,泰尔齐奇的起步不算完美,但球队在他手下的改变也是显而易见,拿下强敌莱比锡,对球队重新找回自信有着重要的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