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怎么赢,米兰如何带?皮奥利给前任上了一课

沈天浩01-10 10:38 体坛+原创

AC米兰 2比0 都灵(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詹保罗给米兰球迷们留下的印象之深,与其执掌红黑教鞭、7场联赛后就黯然走人的短暂经历不相匹配。球场里一厢情愿的战术布置,发布厅上让人坐立难安的发言风格,苦瓜脸的詹保罗,最终在11月份就等来了一纸解雇书。重回故地,詹保罗希望忘却16个月前的那次解雇,忘却不堪回首的红黑经历。最终,詹保罗第二次以失败者身份离开圣西罗,却并不是毫无收获:赛前与之亲切寒暄的皮奥利,向都灵主帅展示了执教米兰的正确方法。

Jan-10-2021 10-31-29.gif

替补四重奏,堆出进球机会

老好人也会放烟幕弹。皮奥利赛前言之凿凿伊布无缘出场,却在最后时刻将瑞典人带进了大名单。尽管如此,瑞典人连同此前受伤的恰尔汗奥卢,都明显无法打满90分钟,皮奥利布阵仍然捉襟见肘。主力轮换莱昂,搭上三名替补,组成了米兰本场的前场四重奏。进攻质量的下降是肉眼可见的:都灵的五后卫一字排开,卜拉欣·迪亚斯和海于格们很难找到突破空间,红黑军团在禁区内没法打出地面球,只能在混战中抢射门机会。

97a91094bd580931e63afa8147a0da39_1200x675.jpg

伊布和恰尔汗奥卢缺席,红黑攻击群处理球的效率和精确度势必受到影响,但小伙子们硬是用求胜心和强大气焰,堆出了足量的进攻机会。天空台名嘴特雷维萨尼说得不错:“AC米兰能够如此轻松地推进到对手门前,这在整个联赛几乎是独一份的能力。或许只有国米可以与之匹敌,但蓝黑军团靠的更多是前锋的个人能力,而米兰则靠全队精诚合作。”最终,场边的皮奥利终于等来了弟子们的灵感迸发:第25分钟,特奥摆脱辛戈的防守,将球传给迪亚斯,西班牙人拿球后马上向前塞,莱昂抢在伊佐拦截之前,一脚低射攻破西里古的球门。

在米兰的攻势面前,詹保罗的都灵直到半个多小时后,才迎来全队的第一脚射门。随后的比赛中,主裁马雷斯卡成为全场主角:迪亚斯和维尔迪先后在对手禁区内倒地,马雷斯卡两次回看,米兰得以在12码前扩大比分,而都灵则霉运继续。半场结束前,马雷斯卡无意间阻挡了都灵传球,米兰借机发起反击,若非西里古不答应,凯西本可以提前45分钟杀死比赛。

ErU1AS1XUAUs7cJ.jpeg

惯性减员,无碍惯性赢球

下半场,恰尔汗奥卢和伊布先后替补登场。土耳其人用一次反击中的精准长传,证明尤文一战中的小伤已被抛之脑后。然而皮奥利刚刚迎回两名进攻核心,就又要面临新的减员:莱昂在下半场让人一头雾水的黄牌,将会让葡萄牙人缺席下周末客战卡利亚里的联赛;而托纳利和迪亚斯的因伤下场,则为米兰主帅在中场免去了“选择的烦恼”。

胜利来得如此轻易、如此寻常,让人们忘记了这支球队刚刚在三天前输给尤文、结束不败金身。尤文只是一个插曲,一切与此前似乎并无区别。在场上获得强运的同时,皮奥利几乎与魔鬼签订了契约,每迎回一名干将,就要遭受新的减员,但球队在如此严重的伤病潮里,靠着与争冠区其他对手完全不匹配的板凳深度,硬是在17轮联赛后拿下了40个积分。

rsz_1000215232.jpg

米兰主帅没有孔蒂施展“B计划”、“C计划”的余裕,也没有前任詹保罗近乎偏执的战术理想。相信人治的皮奥利,最终靠着人的力量拼下了一场场胜利。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度被盖上怠惰标签的前锋莱昂。詹保罗治下,葡萄牙人在场上屡屡陷入迷茫,如今却找回了与身价和天赋匹配的锐气。

在贝内文托,莱昂靠天赋与灵感“发明”了一记世界波,对阵尤文时送给卡拉布里亚的助攻,则展现了米兰17号在战局火热时的惊人冷静。此役再度破门,莱昂在门前展现杀手本色,电光火石间的推射无比精准,留下詹保罗在场边徒然慨叹:为什么总是我?

ErUT3IRXYAIEeZF.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