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11!三球成NBA历史最年轻三双先生 天赋尽显

孔德昕01-10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一天之前,拉梅洛·鲍尔面对大哥朗佐砍下12分10篮板9助攻,带领球队收获胜利。那一战末节最后时刻,黄蜂主帅博雷戈将拉梅洛替换上场,有点想要成人之美的意思——只需再收获一次助攻,拉梅洛就能拿到个人生涯首个三双。

但拉梅洛不仅没“刷”到那次助攻,反而因为24秒行将结束的一次甩锅传球受到球迷诟病。然而错过纪录并未影响“三球”的好心情,或许他早就知道,这项纪录早晚是属于自己的。只是在外界看来,这位年轻人创造历史的速度比想象中更快一些。

ErVfz0jXcAEuxxp.jpg

不到24小时后,黄蜂背靠背以113比105击败老鹰,拉梅洛·鲍尔将自己的全场数据定格在22分12篮板11助攻,拿到生涯首个三双的同时,也正式成为NBA历史最年轻三双先生。在这之前,富尔茨以19岁零317天砍下三双保持着纪录,东契奇则是在19岁零327天时拿到过三双,而眼下,拉梅洛只有19岁零140天。

另一个颇具历史意义的数据是,早在2017年,朗佐·鲍尔曾打破勒布朗·詹姆斯的纪录成为NBA历史最年轻三双先生。后来这一成就又被富尔茨所刷新,而眼下,朗佐的三弟又把这项纪录重新收入了鲍尔家族。

和昨天需要最后时刻上场“刷”数据不同,今日的“三球”在场上打得轻松写意,创造历史也是水到渠成。末节比赛打到一半,鲍尔和P.J.华盛顿完成挡拆配合,身材高大的鲍尔轻松在两人包夹的情况下将球塞给华盛顿,后者转身抛射得手。随着这一球命中,鲍尔的数据来到21分10篮板10助攻,历史就此改写。

ErVgwz5XIAM1KRr.jpg

翻开技术统计,你会发现“三球”今晚不仅是拿到三双那么简单。他替补登场只打了31分钟,13次出手命中9球,三分线外5中3,投射效率相当出色。赛季初有不少人诟病其投篮,认为“三球”需要花很久才能展现出可靠的投篮稳定性,但10场比赛过后,这位年轻人已经把自己的命中率拉到44%的合格水准,三分球更是达到37%!

与此同时,鲍尔今天送出11次助攻却仅仅失误1次,这样惊人的助攻失误比对新秀来说也着实可贵。在他近乎完美的表现下,黄蜂今晚多点开花,5人上双3人20+,打出了美妙的团队篮球,而拉梅洛的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18。

ErVfaqxXYAAu5ab.jpg

“感觉很好,我们也赢了,所以感觉很好。”创造历史之后的鲍尔依然淡定,就好像这一切都在他计划之中。“这就是打篮球,我在做着我所热爱的事情,从3岁开始我就在打球了,所以对我来说这真的没什么难度。”

昨日和鹈鹕的全美直播一战拉梅洛便成功闪耀,他似乎天生为大舞台而生。当时鲍尔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从中学开始就打全美直播比赛,早习惯了。”年少成名不仅给了拉梅洛更多信心,也让他得到更多历练。被问到作为一名身材瘦弱的新秀如何拿到那么多篮板时,他笑着回答:“我跟成年人打过很多比赛了,已经习惯了,不过这可能是一种天赋或直觉吧。”

很多人看来不可思议的纪录在拉梅洛这里却显得轻描淡写,这足以说明为什么众人很早就将其视为今年最具天赋的新人。事实上不仅是过去这两战,拉梅洛开启NBA生涯的方式也是特别的。

ErVrKlKXcAA-zLL.jpg

今日战罢,鲍尔已经在NBA打满10场球,他一共拿到了128分63篮板59助攻,自NBA和ABA合并,只有3位新秀此前曾做到类似的事情,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勒布朗·詹姆斯和本·西蒙斯。任何时候当你和上述三位处在同一范畴时,都足以证明你的出色,另外别忘了,“三球”到现在还从未打过首发,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不过是24.9分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