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伤病催生“无聊”比赛 没球星没悬念还看什么?

孔德昕01-10 1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39分7篮板6助攻,拿到这样一份漂亮数据单的不是某位全明星球员,也不是哪个超级新星,而是76人队今年的21号秀泰瑞斯·马克西。

你或许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在今日一战之前,马克西从未扮演过首发,场均只打15.7分钟,得到6.9分1.7篮板1.6助攻——正常的首轮末新人在强队该有的表现。

ErUt-jKVkAAauLH.jpg

丝毫没有贬低马克西的意思,并非每个新人都能在得到机会时高效轰出39分,这证明他确实有不俗的天赋和能力。但这样一场比赛并不“正常”,因为他之所以获得44分钟的首发出场时间,完全是76人实在没人可用了。

103比115不敌掘金的这场比赛,费城全队只有7名球员登场,连此前只上场打了1分钟的双向合同球员保罗·里德都打了26分钟。小库里、恩比德、西蒙斯、托拜亚斯·哈里斯、米尔顿、斯科特...这些76人的绝对核心或主力轮换全部缺阵,用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的话说,“这本该是一场被推迟的比赛,我们不该上场打球的。”

76人缺兵少将是因为他们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冲击。上一场和篮网一战,76人后卫小库里在比赛中途得知自己新冠检测呈阳性,这使得费城全队进入了追溯接触史的模式。他们经历了在纽约被隔离、接受检测的过程,一度有7名球员今日出战成疑。后来经过联盟的调查,恩比德、丹尼·格林和里德被解除隔离,哈里斯、米尔顿、塞布尔和普瓦里耶则被视为密接者进入防疫程序,继续被隔离。

ErUC7BwXUAEPZFt.jpg

虽然恩比德、西蒙斯都得到出战许可,但费城却将他们列入了伤病名单,西蒙斯膝盖僵硬、恩比德背伤困扰。一来这两位核心确实有伤病隐患,而且过去两天的折腾让他们很难保持最佳身体状态;二来费城也有些放弃比赛的意思,即便二人出战球队依然人手不足,何必冒着输球还可能受伤的风险?

对于马克西来说,这意味着他获得了打出生涯高光表现的机会,对于掘金而言,这是他们势在必得的一场胜利,但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这是一场失去悬念和看点的比赛。望向76人今晚的阵容,他们并不比发展联盟队伍强出太多。

而这绝非是76人一队遇到的问题。今日凯尔特人官方宣布塔图姆确诊新冠,他将至少被隔离10天时间,而杰伦·布朗也被列入出战成疑名单,联盟需要确认他是否属于密切接触者,如果布朗被认定为密接,他也会被隔离至少7天。

ErQ8s8pW4AIxSJA.jpg

在此之前,绿军替补中锋罗伯特·威廉姆斯也已经感染新冠,TT和格兰特·威廉姆斯被视为密接隔离7天。 在沃克和朗福德都还躺在伤病名单的情况下,绿军目前确认能出战下场比赛的只剩8人:斯马特、普理查德、蒂格、泰斯、法尔、爱德华兹、沃特森、内史密斯——这套阵容足以和76人今日的7人轮换媲美。

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很多球队突然之间就会损失半个队的主力,甚至出现像76人、绿军这种核心大将全部休战的情况,这就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大大下滑了。与此同时,伤病问题同样凶猛来袭,今日又有托马斯·布莱恩特、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中途伤退,另外字母哥也因为背部伤势选择休战。

没有恩比德、西蒙斯的76人,没有塔图姆、布朗的绿军,没有比尔、韦少的奇才,没有杜兰特、欧文的篮网,没有字母哥的雄鹿...长长的新冠、伤病或轮休名单让比赛的观赏性大大降低,我们看到了更多缺乏球星、缺乏悬念的对决,这也成了新赛季的一大问题。

NBA确实在尽一切努力让赛季进行下去,但如果疫情得不到缓解,伤病问题加剧,比赛质量又如何保证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