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贡献不受重视?追梦:大多数人不懂球却不承认

韋人匕01-10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今天的采访中,德雷蒙德·格林向记者提出了一个质疑,他认为防守贡献经常在媒体的报道中被忽视。

在当天的视频会议上,NBC体育记者凯瑞斯·伯克向德雷蒙德·格林提问,是否希望大家对防守给予更多的重视?德雷蒙德·格林回答说:“那需要人们了解篮球这项运动,而这是大多数人所不知道的。”

“这是一个希望,但是大多数人永远不会了解篮球比赛,他们认为自己很懂,但其实他们并不懂。”德雷蒙德·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事实就是如此,我愿意成为为数不多懂球的人,成为为数不多了解比赛的人,而不是那种看比赛就认为自己能够剖析比赛的人,仅仅因为他们知道谁投进了那个球。”

德雷蒙德·格林所提出的一部分观点确实没错,防守的确在某些程度上被大家忽视了,而这也恰恰是勇士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过去十年,勇士连续五年闯入总决赛,防守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report-damian-lillard-pushed-blazers-trade.jpg

如今的勇士已经今非昔比,但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强调的仍然是重塑强硬的防守,而德雷蒙德·格林就是最关键的一个防守大闸。赛季前四场比赛,勇士的防守效率为112.5,排名全联盟第24位,但在德雷蒙德·格林复出之后的几场比赛中,勇士的每百回合失分下降到106.7分,排名联盟第12位。

“这需要一点时间。”德雷蒙德·格林说道,“但是,只要我们继续保持过去半周的防守方式,我们就可以利用时间修正防守端的很多错误,利用防守创造进攻机会。”

在勇士昨天击败快艇的比赛中,斯蒂芬·库里单场38分的表现引起了广泛关注,但勇士的防守同样不可忽视。整个下半场,勇士将快艇的得分限制在只有40分,要知道这是快艇整个赛季下半场的最低得分。

当然,即便是进攻核心库里,也将防守视为比赛的重中之重。“我会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人们能否感觉到这点,无论我会不会因为防守被人记住。”库里说道,“我想,我应该永远都不会以防守著称,但我会做好这些,也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我们有这样的队友,比如乌布雷、维金斯、格林、鲁尼、贝兹莫尔、沃纳梅克,他们都很擅长防守。我要做的是应对挑战,拼命对抗。防守端你我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全力以赴,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

5217402a28e45b9557fa63bfcbed7bf5.jpg

赛季初,科尔曾经表现希望勇士能够打出联盟前十的防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勇士距离这一目标还相差甚远,但是德雷蒙德·格林的回归至少帮助科尔解决了防守的燃眉之急。无论是内线的一对一防守,还是机敏的补防协防,亦或者是扑到三分线外换防小个儿球员,德雷蒙德·格林无所不能。在他复出之后,勇士的勇士确实变得截然不同。

德雷蒙德·格林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个人防守上,他给其他年轻球员带来的帮助也是无法用数据衡量的。现在的勇士坐拥怀斯曼、维金斯、贝兹莫尔和乌布雷这样的前场配置,天赋和能力都非常令人可期,但是几名年轻球员的防守经验还略显不足,他们需要德雷蒙德·格林的辅导和建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