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违规事件屡屡发生 英超防疫还得上“重刑”?

雷汉默01-10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疫情恶化,英超在恶劣环境下不言放弃,这从某些角度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尊敬的事情。但一方面各队在防疫手册的指导下顽强坚持,另一方面却又有球员违规的情况不断被曝光,引得圈内外人士愤怒不已。就此已有名宿发出号召:赶紧出台处罚规则,不能让足球脱离现实。

去年圣诞节期间到今年新年,英超已经出现了多起球员违反防疫规定的事件,包括热刺球员雷吉隆、拉梅拉和洛塞尔索与西汉姆中场兰奇尼共同举行大型的节日聚会;富勒姆前锋米特罗维奇和水晶宫中场米利沃耶维奇一同举办派对;还有就是曼城左后卫门迪邀请外人到他家中庆祝新年的到来。而就在本周六,水晶宫边锋埃泽又令人惊奇地出现在了其老东家女王公园巡游者的主场,一边吃小吃一边现场观看了该队与富勒姆的足总杯较量。

8d9ea8f0-75d2-40ce-8e5b-15b16bd564c3.jpg

NINTCHDBPICT000629637144.jpg

考虑到巡游者队的比赛并不允许普通观众入场,坐在贵宾席的埃泽又没有佩戴口罩,同时他也与身边的其他球员没有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这位本赛季才从英冠加盟水晶宫的英格兰边锋很明显是违反了防疫规定。另据《太阳报》透露,埃泽是应巡游者俱乐部邀请而来的客人,然而在赛后被问及此事时,该队主帅沃尔伯顿却表示自己对此并不知情,“我不清楚他是否违反了规定,因为这不在我的管辖范围。关于这件事你得问我们负责医疗和健康的官员。”

“其他(球队的)球员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做些什么事情,我无法做出评论。”沃尔伯顿的解释似乎也有道理。而英超目前的现状正是“拿球员违规没辙”。尽管热刺方面据称已对参加聚会的3人进行了罚款,但其他几位最多也就是道歉了事。其中米利沃耶维奇违规后不仅继续出场并且戴着队长袖标,而受到舆论抨击的门迪甚至还得到过瓜迪奥拉的“声援”。

37556668-9111941-Three_Spurs_stars_and_a_West_Ham_player_identified_above_broke_r-a-18_1609785418232.jpg

对待规则如此儿戏,几位球员的行为可以说是造成了颇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就此前利物浦中场丹尼·墨菲今日撰文表示,必须尽管让球员们真正警醒,否则英超还有停摆的可能。至于解决办法,当然是制定更明确的处罚规定。“我很了解球员的心态。只有当你发现有明确的惩处结果后,不当行为才会得到制止。”在这位前中场选手看来,现在仍有不少球员不把防疫当回事,因为在他们眼中,那最多意味着道歉或者再隔离几天,然后便一切照旧。

“谁违反规定,谁就该停赛3场罚没2周薪水。”丹尼·墨菲相信如此严格规定应该可以改善目前球员们过于松弛的神经。而据《太阳报》本周早些时候透露,英超确有修订防疫手册的打算,“新规”也将包括各俱乐部应处罚‘新冠白痴’——也就是愚蠢又固执,无视防疫规定进而传播病毒的人。

1120_Covidiot_Logo.jpg

其实无论英超的防疫规定是否会进行修改,严格遵守以保证联赛能够继续进行都是非常必要的。目前的形势严峻这有目共睹,同时联盟内部也仍有人在散播负面情绪。在带队被英甲球队布莱克浦点球淘汰出足总杯后,接手西布朗还不到1个月的老帅阿勒代斯便再一次抛出了他“联赛应该休息一段时间”的言论。而同样深处困境的纽卡斯尔主帅布鲁斯亦在日前表示:“从道义上来讲足球不应该继续。”

不过这位英格兰籍教头也承认,从财政角度来说英超不暂停是对的。那么各队和所有球员也就应该珍惜这样的宝贵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