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经挫折终迎万分里程碑 海沃德新赛季迎来重生

李辉01-10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周六黄蜂击败鹈鹕的比赛中,海沃德迎来了自己的生涯里程碑,凭借本场比赛拿到的26分,他的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0分,就此跻身10000分俱乐部。

海沃德也成为2010届第4位总得分突破10000分的球员,此前的3位分别是乔治、考辛斯和约翰·沃尔,熟悉NBA的球迷很快就会发现,这四人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他们都遭遇过严重的伤病。

因此,对于海沃德而言,他的万分里程碑本来也可以来得更早一些,2010年选秀大会,海沃德在第九顺位被爵士队选中,初入联盟时,海沃德的形象和如今有很大的不同,他的青涩、他的发型让他和帅哥二字并不沾边,但在爵士这样一支注重团队,注重拼搏精神的球队,海沃德迅速成长,成为了爵士队新一代的领袖人物。

从2010-2011赛季到2016-2017赛季,海沃德每年都提升着自己的场均得分,2016-2017赛季,他也凭借着场均21.9分的出色表现首次入选全明星,那个时候的海沃德不过27岁,等待着他的是一片光明的未来。

u=4134954817,4124318368&fm=11&gp=0.jpg

2017年夏天,为了追求更大的荣誉,海沃德决定离开爵士,加盟自己大学时期的教练史蒂文斯所执教的凯尔特人队,这次转会原本被看做是海沃德生涯新的起点,然而在这里,海沃德却遭遇了人生的最低谷,在加盟凯尔特人首个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他就因为腿部伤势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复出之后,海沃德的竞技状态直线下滑,他不再是那个在爵士时期被称作是“白人詹姆斯”的球场悍将。

在凯尔特人效力的3年时间,海沃德只打了125场比赛,场均得分也不足15分,这也使得他的百分里程碑推迟了很久,去年休赛期,海沃德做出决定,跳出3000多美元的合同离开凯尔特人,加盟黄蜂,黄蜂队给了这位看上去已经告别巅峰期的球员一份4年1.2亿美元的合同,这也让海沃德再次成为人们调侃的对象,也让乔丹的眼光再次受到质疑。

然而,海沃德却打出了出人意料的表现,截至目前,他打满了黄蜂队全部的10场比赛,场均得到21.4分5.4篮板4.1助攻,并在本周四对阵老鹰的比赛中拿到了创生涯新高的44分,紧跟着他就在周六对阵鹈鹕的比赛中达到了万分的里程碑,如果按照人们原本的预期,海沃德这10000分里程碑或许要等到1月下旬甚至2月才能到来,但这个赛季的海沃德,无疑迎来了一次重生,在黄蜂队,他不再被报以那样高的期待,这无疑帮助他更好的专注于每场比赛,如今的海沃德,是黄蜂队的头号得分手,也是全队的领袖,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每名球员。

在海沃德的带领下,黄蜂队也正在打出比预期更好的成绩,在今天再次击败老鹰后,他们取得了3连胜,以5胜5负的成绩攀升至东部第八位,如果这个赛季海沃德最终能够帮助黄蜂打进季后赛,那么对于这位2010届被命运诅咒的球员来说,无异于一次重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